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98.72万元,同比增长3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9.45万元,同比增长37.90%。
资讯频道文章B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本报告期

上年同期

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

613,987,192.37

460,619,360.16

33.3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

43,994,528.05

31,903,332.62

37.9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

39,906,680.08

27,860,532.36

43.24%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

-79,911,300.81

-45,186,708.61

-76.8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

0.0766

0.0695

10.22%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

0.0766

0.0695

10.22%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

2.58%

4.07%

-1.49%

 

本报告期末

上年度末

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末增减

总资产(元)

2,790,390,819.50

2,600,385,358.72

7.3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

1,734,991,911.36

1,617,669,537.17

7.25%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5年上半年,宏观经济新常态寻求结构调整,给公司经营带来了一定的外部压力与机遇。一方面,投资增速放缓,房地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4.6%,处于较低区间;另一方面,货币与财政政策的定向宽松与微刺激,带来了部分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公司的战略及业务布局凸显优势,较宽的产品线和多事业部的运作方式,使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398.72万元,同比增长33.3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99.45万元,同比增长37.90%。

  2015年上半年,公司基于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商定位,聚焦智慧建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等细分领域,通过不同周期特点的业务组合,使公司发展更为均衡。智慧建筑业务保持稳定,市场层面加强优势区域与大集团用户营销,管理上将行业化与区域化结合,实现管理下沉;智慧交通业务抓住政府投资托底带来的发展大机遇,城市轨道交通业务的覆盖区域增加到九个城市,同时产品线从单一产品延伸到涵盖轨道交通综合监控系统、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综合安防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的轨道交通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签约创历史最好成绩。智慧医疗业务加快布局,以融资租赁、买方信贷等金融手段助力,巩固在新建医院专业子系统领域的优势,同时谋求在智慧医疗及移动医疗端的布局。报告期内,公司成功地取得了惠州信利中央空调能源站及水蓄冷系统节能服务、深圳地铁三期工程7号线综合监控及综合安防系统、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十三号线一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等大型项目合约,为未来业绩奠定良好基础。

  2015年上半年,公司寻求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探索“技术+金融”、“工程+服务”,传统投资驱动型业务的周期性使公司谋求向弱周期行业及领域的布局。在政府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背景下,成立了专门部门以ppp模式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与运营服务,围绕“城市管理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能源管理集约化”,聚焦优势行业,紧抓项目落地,取得一定效果。同时利用地产及物业谋求转型的机遇,探索建筑后市场,尝试与大企业合作,搭建开放平台,做好数据挖掘利用,培育以服务为业态的建筑后业务。

  2015年上半年,公司积极开展资本运作,完成了公司第二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的授予,股权激励成为吸引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有效工具,践行了达实的“分享”文化。同时,公司启动了上市以来的首次重大资产重组,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江苏久信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内生与外延发展并重,推动公司在智慧医疗领域的布局。多年酝酿的与日本三菱、台湾中租合资的专业节能公司也在报告期内落地,是公司国际化合作的有益尝试。

  2015年上半年,公司总部达实大厦扩建正式完成建设报批程序并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提供一流的总部办公环境并贡献良好的经济效益。

银江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