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技术路线演变:云联网- 智能硬件-视频大数据

产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企业的要求也不一样,企业只有依靠敏锐的洞察力,把握行业发展脉搏,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资讯频道文章B
  产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对企业的要求也不一样,企业只有依靠敏锐的洞察力,把握行业发展脉搏,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对于东方网力技术路线的演变,《安防经理》进行了专题报道,以下为部分引文。

  云联网,实现更多数据源的接入

  当前,以监控报警为基础技术的平安城市系统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综合的城市信息管理系统,要求能够接入各类视频甚至非视频类的产品,以便为城市中不同的管理部门甚至普通市民提供服务。在这样的需求趋势下,平台软件是否有足够强大的系统架构和兼容性,能否将系统利旧做得更好,能否接入不同品牌的产品,就显得非常关键。

  凭借强大、开放的基础技术架构,东方网力基础联网平台已经接受过众多大型项目的考验,无论是对不同品牌前端设备的接入,还是第三方平台的接入上,其强大的兼容能力获得了用户的认可。目前,东方网力已经可以实现接入包括互联网(微信、微博、QQ空间等)、卡口平台等更多数据源。通过东方网力的云联网平台将庞大的视频资源联网汇聚后,这些数据既可以服务于公安等政府部门,也可以实现一些互联网方面的应用。

  视频大数据,为实战应用而生

  云联网实现了更多视频数据源甚至非视频数据的接入,这么多的数据汇聚起来之后如何应用是目前各行各业面临的难题。从用户的角度来说,视频资源的增长速度与处理视频的工作人员的增长速度是不成正比的,摄像头在短时间内呈十倍、百倍的几何级增长,而工作人员的数量在短时间内并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越来越庞大的视频信息处理量与有限的人力资源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如何在海量视频信息中快速找出有价值的线索进行大数据分析,这需要依托视频内容分析识别技术,对非结构化的数据进行结构化描述,提取出浓缩和摘要信息,以实现快速检索和查找,方便后期进行大数据分析和信息碰撞。

  东方网力依托自身在视频内容分析算法上的核心优势,以及强大的基础技术架构,很好地帮助用户实现了视频大数据的应用。东方网力开发的网力视频云产品,实现了对视频内容的高效智能分析处理。通过对视频分析处理结果的积累,形成了视频大数据研判的原始资源,在这个资源基础之上应用以Hadoop、 Spark技术架构研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结合行业用户的需求就能实现视频大数据的实战应用。

  目前东方网力已经能够帮助公安多个警种实现视频的实战应用,提高各警种的办案效率。除了公安行业外,东方网力还计划将视频大数据推向金融、轨道交通、教育等行业。

  智能硬件,更好地服务于用户的各种应用场景

  东方网力涉足智能硬件仍与视频应用密切相关。当前,东方网力已经联合多家优秀企业推出了多款智能硬件产品。比如,针对公安领域移动应用场景,东方网力推出了“警用智能眼镜”,该眼镜集成了图像采集功能,可以看作一个视频采集和应用终端。公安干警移动执法时戴着这款“智能眼镜”,可以实时拍摄眼视角内的画面信息(所见即所得),这些信息通过无线网络传输到后台进行处理以及对比分析,能将最终的分析结果展现到眼镜的显示屏上,作为公安干警下一步执法的重要依据。

  事实上,目前涉足智能硬件领域的企业非常多,东方网力的优势在于更好地体现了产品的“智能”。东方网力在视频的智能化应用方面,成立了专门的算法团队,进行视频智能分析和智能识别的算法研究,目前已经推出了37种智能算法。比如目前的行车记录仪产品基本都只能实现录像的功能,但在东方网力的规划中还会增加一些主动安全的功能,像并线提醒、车道偏离提醒、前车距离提醒、道路标志的提示、线路标志的提醒等等。

  尽管技术路线一再演变,但东方网力的产品技术研发始终围绕两个核心点展开:视频基础技术架构和视频内容分析识别技术,且在这两方面具有非常深厚的积累,而智能硬件则是这两个核心技术的载体,也就是“云+端”概念中的“端”。在未来,东方网力仍然会不断强化核心技术,并将它们推广到更广阔的应用领域。

东方网力:牵手sensetime,打造视频互联“最强大脑”
东方网力:转型综合安防运营服务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