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句话戳穿2015半导体业并购潮根本原因

在2015短短上半年时间,已经宣布的半导体收购案涉及金额高达720.6亿美元(如图1所示),这是过去5年(2010-2014年)并购交易平均值的近6倍。
资讯频道文章B
  市场份额的扩大,物联网带来的机遇,研发成本上升,中国对于半导体行业的雄心壮志,所有这些都促成了近期的并购潮。

  不难发现,最近的并购活动激增,包括中国财团“咄咄逼人”的新计划旨在加强其在半导体行业的话语权。

  除了用“狂热”、“疯狂”这样的词,真的很难描述2015年半导体行业并购的巨大浪潮。在2015短短上半年时间,已经宣布的半导体收购案涉及金额高达720.6亿美元(如图1所示),这是过去5年(2010-2014年)并购交易平均值的近6倍。

  图1 2010-2015上半年半导体并购涉及金额

  2015年上半年的三大收购已经把2015的并购纪录载入史册。首先,恩智浦在三月宣布以110.8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飞思卡尔;在5月下旬,Avago宣布以370亿美元收购博通;仅仅4天后(6月1日),英特尔称其已经达成了一项协议,以167亿美元现金收购Altera公司。Avago惊人地收购博通也是迄今IC产业最大的收购案。

  砸钱才能拿钱

  在许多方面,2015年已成为收购、合并、主要供应商之间联合的一次完美风暴之年,IC厂商眼见其现有细分市场销售减缓,需要扩大其业务以保持投资者的青睐。产品开发和研究先进技术的成本上升,也促使厂商需要让规模更大并在下一个5年销售率更高。物联网巨大的市场潜力,也导致主要的集成电路供应商重新调整他们的策略,并迅速填补他们产品组合中的缺失的部分。中国的目标雄心勃勃,即减少IC器件的进口量,甚至能自给自足,这也推动了一些中国企业和投资集团的收购。

  IC行业趋于成熟

  IC Insights分析师认为,越来越多的合并和收购将导致主要芯片制造商和供应商越来越少,这是供应链的一个主要变化,说明行业的成熟性。除了正在发生的并购浪潮,诸如缺乏启动IC制造商的任何新切入点、轻晶圆厂商业模式的强进势头,以及资本支出占销售比例的下降等趋势,都预示未来5年半导体行业将会重塑。

  IC人,Are you ok?Are you ready?

  附:2010-2014年半导体业收购代表

  2010年,MicroSemi以4.3亿美元收购Actel,被称为最明智的收购。

  2011年,TI以6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家半导体(NS),让其模拟业务如虎添翼,巩固第一名宝座。

  2012年,美光宣布以25亿美元收购尔必达,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内存制造商。

  2013年,紫光以14.8亿美元收购展讯,打响了中国大型资本介入集成电路发展的第一炮。

  2014年,ADI以24.5亿美元收购Hittite,给ADI射频信号转换技术带来强有力的补充。

拟230亿美元收购美国内存生产商美科技
ams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CMOS传感器业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