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诺基亚出了款 360 度摄像机,但并不是给你玩的

曾经估值挺高的 Here 地图,被低价卖给了汽车公司后,诺基亚暂时还不能往自家手机上贴 NOKIA 的标签。于是,它跑去做了款虚拟现实设备。不是眼镜或者头盔,而是 360 度摄影机 Ozo。
资讯频道文章B

  挺萌的 Ozo 瞄准的市场是好莱坞

  曾经估值挺高的 Here 地图,被低价卖给了汽车公司后,诺基亚暂时还不能往自家手机上贴 NOKIA 的标签。于是,它跑去做了款虚拟现实设备。不是眼镜或者头盔,而是 360 度摄影机 Ozo。
诺基亚 Ozo

  这次诺基亚跟进市场还算快。毕竟虚拟现实设备虽然火,但是内容还是不太能跟得上。不管你买的是索尼 Morpheus VR 头盔,还是纸板 Google Carboard ,现在能享受到的视觉体验,都是几分钟到十几分钟的样片。其实在游戏中,真实场景的模拟也还挺有限。

  Ozo 想要做最好用的虚拟现实内容制作工具,力争做到神还原。比如你带着 VR 设备听到狗叫时,根据双耳效应,转头真的能看到那只狗。如何做到呢?

  它搭载了 8 个光学图像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内部还嵌了 8 个立体声麦克风。通过这些搜集来的声音,Ozo 来判读你的位置。这和蒙住眼睛的蝙蝠不会撞到墙是类似的原理。

  从 The Verge 记者 Casey Newton 在洛杉矶 VIP 活动上的体验来看,Ozo 制作出来的影片内容还真的能做到。当他戴上 VR 眼睛观看影片时,听到背后有人说话,回头就能看到有人嘴里念念有词。但画质很不理想,看起来是那种因为失焦造成的模糊。

  诺基亚官方解释,其实每只虚拟现实影片都是后期制作过的。而你看到的是原片。360 度虚拟摄像机最后的成像也是靠算法,根据摄像头之间的距离来合成它们拍下的照片。这个过程一般会花几个小时。制作虚拟现实影片的时间成本也是很高。

  据诺基亚自己说 Ozo 能像普通摄影机一样工作。导演可以在设备上看到脚本,能随时快速回放。这就需要 Ozo 迅速合成影像。其中,清晰度可能就被牺牲掉了。除了硬件,诺基亚也表示希望能做一套系统,能够整合进影片制作者现有的工作流程中去。

  至于最后影片的格式要支持所有设备,还是等着再出一款诺基亚自己的 VR 头盔?诺基亚的负责人表示,我们才不会把自己困死的。但目前,你想看 Ozo 的视频,只能去在 Oculus 的平台或者 YouTube 3D 视频展示区。

  

Google Jump

  最后,Ozo 的竞争对手可不少。GoPro 收购了家法国摄像软件公司在做。Google 做了 Google Jump 。VR 眼镜卖得还不错的三星也有一款 360 度摄像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