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关闭酷盘个人云业务 云存储服务失败

  日前,阿里旗下的酷盘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停止服务!酷盘表示,由于公司业务调整,将从2015年8月10日停止新用户注册及数据上传服务,并从2015年10月10日起停止个人用户网络存储服务。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阿里旗下的酷盘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停止服务!酷盘表示,由于公司业务调整,将从2015年8月10日停止新用户注册及数据上传服务,并从2015年10月10日起停止个人用户网络存储服务。

  

 

  而其昔日的宣传口号“永不丢失的高速网络U盘”,在今天看来也颇有讽刺意味。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阿里将关闭酷盘个人云业务,且只给用户几天备份时间。主要原因是酷盘市场占有率过低,另有消息称,阿里关掉的可能是酷盘的个人云存储业务,未来会转向to B业务。

  也有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阿里关闭酷盘,算是承认搞云存储失败了。曾经的BAT云存储服务中,腾讯有微云,百度有百度云,阿里有酷盘。现如今,腾讯凭借海量用户,百度凭借种子,都已瓜分完蛋糕。

  就在前不久,魅族MX4/MX4 Pro 发布了最新版本固件Flyme OS 4.5.2A ,与此同时,云服务也从原来的360云盘替换到阿里酷盘。

  相关人士认为,Flyme的云存储刚从360的云盘换成阿里的酷盘,然后阿里的酷盘就要关闭了,受伤的还是魅友。从这个层面上说还是雷军聪明,小米的大多数第三方服务都是金山系,不受制于人。

  该人士还认为,阿里跟微软一样,好东西太多了就不珍惜了,这就是大公司病。雅虎中国、口碑网、PHPWind、酷盘都是被阿里巴巴收购后死掉的公司。

  酷盘成立于2011年,由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网际快车CEO黄明明共同创办。2011年10月,获得DCM领投的B轮投资共计2000万美元。2013年9月,被阿里巴巴以低于估值的价格(据称不到3000万美金)全资收购。当时酷盘CEO顾志诚及其团队加盟阿里巴巴集团,标志阿里开始进军个人云存储业务。

  以下是声明全文:

  尊敬的酷盘用户:

  衷心地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酷盘的信赖与支持!

  一直以来,酷盘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专业的个人用户网络存储服务,保证用户数据存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由于公司业务调整,酷盘将从2015年8月10日停止新用户注册及数据上传服务,并从2015年10月10日起停止个人用户网络存储服务。

  此次调整将遵照国家相关政策进行。为了保证您的数据安全,请您在即日起至2015年10月10日期间,尽快下载备份或转移数据。2015年10月10日后,原酷盘账号中所有数据都将被删除且无法恢复。

  感谢大家一路相随,再次真诚地说声抱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