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球排名大降,英国制造业未来如何

虽然最近有关英国制造业的流言四起,但实际上,英国制造业始终坚挺并表现良好。英国制造业当前以11%的总附加值和54%的总出口额,排名全球制造业第十一位。然而,这些数据也并不能说明英国制造业没有衰退。英国制造业在2006年的时候还排名全球第六位,为什么现在排名却下降了呢?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最近有关英国制造业的流言四起,但实际上,英国制造业始终坚挺并表现良好。英国制造业当前以11%的总附加值和54%的总出口额,排名全球制造业第十一位。然而,这些数据也并不能说明英国制造业没有衰退。英国制造业在2006年的时候还排名全球第六位,为什么现在排名却下降了呢?

  英国制造业是否真的衰退

  回溯到上世纪70年代,英国总附加值的25%来自于制造业。这个数据也是英国制造业近年来地位下降的铁证,但是这也不能说明英国制造业现在的表现差强人意。总之,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一项调查表明,英国制造业较之1948年扩大了1.4%。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师Joe·Grice解释了引起这一现象的原因:技能更熟练的技工;从制造低生产力产品变成制造高生产力产品;IT产业的发展;加大在研发上的投资;更加一体化的全球经济。

  当前英国有260万人就职于制造业,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英国制造业的薪资水平也在不断上涨。根据英国制造业雇主联盟的统计,英国制造业的薪水比英国平均水平高13%。

  英国制造业中表现最好的分支产业是航空业,全球排名第二位。英国汽车产业也表现良好。英国汽车制造业联盟称,有15%的消费者选择购买英国制造的汽车。2015年前6个月,英国制造的新车销售量增长了7%。

  但是,如果英国制造业的表现那么好,为什么英国制造业的全球排名在这些年反而会下降?一个大原因是整个经济在衰退。另一个原因则是某些产业不再属于制造业,比如清洁服务、餐饮服务产业以及楼宇服务业等。

  最强竞争对手如何领先

  毫无疑问,中国制造业现在位居全球第一,占全球制造业活动的22%。中国于2010年超越了美国,现在美国制造业仅占全球制造业活动的17%。

  尽管中国的制造业的优势已经很强,但中国的政策制定者还是决定要加速制造业的发展——从而取代一次性发展所有产业的发展模式。中国制造业特定的发展区域也被制定——就是东部沿海地区。中国利用了自己的优势,所以制造业发展显著。

  尽管德国经济还处于衰退阶段,但他们还是能享受由制造业带来的胜利果实。德国经济的22%来源于制造业,其制造业的规模在全球排名第四位。包括英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在疲于应付亚洲的廉价竞争,但是德国却能在这样的局势下增加对华以及对亚洲的出口量。

  虽然这看起来让人匪夷所思,但是德国毕竟是一个高度管制、高薪金的强大经济体。尽管德国拥有很多大型跨国企业,比如BMW、西门子和大众,但是除去这些跨国企业,中小企业在德国制造业也因德国强大的经济基础而取得成功。

  这些中小企业避开了竞争激烈的大众市场;取而代之的是进入制造高品质、为消费者带来超凡体验的高新产品市场。所以,德国产品才能卖出高价,并增加对外出口量。

  不论中国还是德国都在利用其优势发展制造业,而这两个国家也都获得了成功。

  英国制造业将会怎样发展

  尽管英国制造业近年来已经得到了发展,但是如果继续将英国的优势发扬光大,将会为英国制造业带来更多的利益。

  当前,英国处于贸易逆差形势,这影响到了英国与其他国家的总国家收支数字。这种贸易逆差情况可以通过振兴制造业来减缓,但是英国要如何振兴制造业?

  全球制造业活动模式正在改变:“服务型产品”当前在制造业中所占比重要比以前大得多,生产环保产品越来越受到关注;定制化产品领域的竞争则要小得多。

  而且,现在一件产品很难在同一个国度内完成设计到制成成品的整个流程,一件产品从设计到制造分布在不同国家内进行是当前趋势。

  英国需要关注这些改变,但其实英国制造业在21世纪也是顺利前行的。英国有技能熟练的技工;学术研究和教育质量也是英国两股极强的竞争力。英国还有为数众多、创新型的中型企业。

  中国最近才刚刚经历过快速发展,其制造业可能会放缓步伐。中国人工工资现在已经开始上扬,而且其制造业对环境的影响最终会成为巨大的问题。

  新兴市场国家并不希望看到类似以往那种它们在全球制造业中所占份额大幅增加。这对英国这类发达国家来说,倒是个好消息。

  企业也需要创造出新的商业模式——融合实用知识,以此来促进制造业的利润率。

  文中所有的提议都需要花时间实践,但是如果英国想要跟上其他国家发展的步伐,就要像中国那样不断进行尝试,并走在其他国家前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