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市场稳步扩大

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及推广,公安监控市场不断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公安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市场也应势而增。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产品中,视频监控设备占了技防设备的一半以上。随着平安城市、智慧城市的建设及推广,公安监控市场不断稳步增长。与此同时,公安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市场也应势而增。

  我国关于公安监控系统建设的状况

  2012年上半年,为推动全国公安机关视频监控建设与应用工作,公安部办公厅和科技信息化局先后印发《全国公安机关视频图像信息整合与共享工作任务书》和《全国公安机关图像信息联网总体技术方案》两个指导性文件。《任务书》明确提出要求,到2015年6月,全国地市级和东部地区100%、中部地区90%、西部地区80%以上的县级公安机关建成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在部、省级平台互联互通及在授权范围内互控的基础上,开展多级平台间的联网调试工作,东部、中部、西部地区省级共享平台与辖区内各级平台的联网率分别达到100%、90%、80%以上。到2012年底,全国所有地市和重点区县基本完成一期平安城市建设。

  任务书表明:要求今年6月,全国大部分地区公安机关建成了视频图像信息共享平台,公安视频监控系统基本已覆盖全国各地,而且公安监控视频系统仍会进一步扩建,后期运维服务这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一块市场。

  数据与案例看视频监控系统市场

  曾有媒体报道,经广州大学城管委会摸查,10所高校共有摄像头约8200个,其中约5800个不能正常使用。除了华南理工大学的治安视频摄像头完好率保持在85.30%外,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大学这四所高校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基本处于瘫痪状态。

  广州大学城管委会的摸查结果令人震惊,8200个摄像头中有5800个不能正常使用,约占比71%。仅此一例就有如此多的监控设备需要维护,可试想公安视频监控系统运营维护市场有多大。

  近期苏州市创杰招投标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受江苏有线网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昆山分公司的委托就其公安监控(2015年)维护外包服务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这样的招标项目不时出现。

  部分企业已经嗅到市场气息正在布局中

  大华在前段停牌期间,公告以10亿元设立大华安全运营服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中上市公司出资7.50亿元,大股东傅利泉出资2.50亿元。

  大华运营服务经验十分丰富,早在2010年就成立了大华安防联网运营服务公司,主要聚焦ATM安防监控服务这一个应用点,占据浙江省杭州等几大城市的较大份额。旗下的浙江大华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拥有近3000名保安人员,能够为银行网点提供从监控设备,到保安人员,再到数据存储分析报警等全套服务。

  大华以10亿元重金投在安全运营服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正是看好运营维护市场,重金投资加之其丰富的运维经验及此块市场不断增长的态势,其将有良好的收益前景。

  总结:

  公安视频监控系统作为安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运维市场前景相当可观,部分企业已经及时布局,寻求发展。

公安监控系统运营维护服务市场稳步扩大
白山公安监控示范基地成立:深度实战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