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传统家电”,创造智能安居生活

近年来,智能家居系统的销售数量呈现上升的势头,智能家居市场的概念产品从南方沿海地区和内地大中型城市已经辐射到西部地区。2011年我国出台《物联网“十二五”规划》,把智能家居列入国家重点发展和扶持的对象,2013年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投向物联网应用,未来我国智能家居将迎来需求高峰期。
资讯频道文章B

 

  1、从安防角度看智能家居行业现状

  智能家居最早兴起于国外,进入我国也只有十几年的历史,经过这十几年的艰难长跑历程,目前智能家居在我国已初现端倪,消费者对其也有了一定的认知度。

  就行业发展来说,率先涉足智能家居市场的企业多为安防从业者。如灯光控制,安防企业擅长弱电,一般使用直流继电器,单路负载较低,一般不超过20瓦,照明压力偏大,限制了适用范围。同一环节,欧美品牌多使用交流接触器,单路载荷最低也能负担1000瓦。

  另一方面,安防业使用入侵探测器,直接套用至智能家居则不能满足需求,智能家居强调存在感知,除了防范入侵,对用户的出或入、房内有人与否都应对系统有反馈。对此,需要探测器具有入侵探测以外的微动、存在判断等功能。目前,国内掌握存对探测技术的企业为数不多。

  不同于欧美家居用户的自装自维护习惯,目前我国智能家居市场主要面向高端住宅,用户更关心使用效果,传统的安防式服务,响应周期长,系统人为干预多,都极大的降低了产品美誉度,智能家居企业必须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整合资源,优化设计、安装、维护环节。

  随着时间的推进,硬件设备越发功能强大成本低廉,智能家居平台运行现有的成熟操作系统(如手机操作系统)并不困难,一次性解决兼容性、扩展性问题。另外,也可在联盟下分模块开发专业软件,规范硬件条件,量身定制,系统效率更有保证。

  控制显示单元

  核心控制与中心显示是有机的一个整体,控制意图通过中心显示来表述,人性化控制方案的取舍也是靠操作中心显示屏来实现。这两部分缺一不可,切分二者表面看仅为不便,实则伤筋动骨。

  探测通讯单元

  在国外成熟的安防市场中不乏以探测器为强项的知名厂商,探测器的研究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智能家居的探测器并不满足于运动探测,存在探测是发展方向,这方面不能走成本优先的老路,只有生产出优质可靠的产品,企业才能做大做强。

  末端执行单元

  末端执行单元的市场作用及容纳能力是最强的。它可以提升产品美誉度,不断满足人们对智能家居生活的需求,核心末端执行单元可由单一企业自身生产完成,周边末端执行单元的产品开发则可能需要众多的小微企业来完成。一个细小的发现也许就能满足家居生活的需求,众多小发现就会派生出大商机。

  2、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快速安全的网络传输

  采用万兆到骨、千兆到接入,所有端口都能以二层、三层线速进行交换和转发。采用MAC地址绑定、VLAN划分、ACL访问控制、QOS管理等多种业务特性,可保证以网络平台为基础的智能楼宇各个信息系统快速高效、安全可靠地运作。有效管理网络资源的使用,抵御网络攻击。

  智能PoE供电

  智能供电配置——通过PoE交换机可对每个端口供电优先级、供电功率、供电电压、供电电流进行管理,以及重启PoE供电芯片、恢复PoE供电芯片配置等;

  智能供电报警——包括PoE交换机整机温度报警、供电异常报警、总功率警戒报警、流量异常报警、设备掉线报警;

  智能供电应用——包括PoE交换机定时重启、某个端口定时重启、打开/关闭、供电打开/关闭,最大限度保护供电安全。

  智能供电监控——可将PoE设备温度、功率、电压、电流、流量通过可视化图形来监控管理。

  智能家居行业发展至今,好高骛远的风气已渐渐淡化,华而不实的功能,繁琐的操作频繁考验着本就不高的系统稳定性。所幸,多数从业者逐渐回忆起智能家居的初衷,为用户提供更便捷舒适的生活,比日常生活更简化的操作、更贴心的服务。稳步发展不冒进,加大资金投入,重视研发的企业将大有作为,科幻电影般的智能家居生活就在不远的将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