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苹果谷歌三星三大智能家居平台PK

苹果的HomeKit、谷歌的Brillo、三星的Smart Things、以及具有多个标准的其它平台,如open HAB(open Home Automation Bus), 它是一个开源的通用集成平台,不受供应商及各种不同框架协议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家居日益成熟,各大智能科技巨头相继推出了旗下的物联家居系统。早在去年苹果便发布了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今年六月WWDC2015大会上基于HomeKit平台的首批智能家居设备正式亮相;同时,谷歌在五月的I/O大会上,也推出了其物联网操作系统Brillo;以及微软的Windows 10 IoT、三星收购Smart Things、ARM的mbed OS也新动作不断,一场物联网市场的争夺战正蓄势待发……

  智能家居本身是一个多行业交叉覆盖的系统,各设备厂商按照不同的接口标准与协议生产设备,各自独立工作,缺乏协调性,其结果便是不同设备之间的互连、互通变得非常困难,同时相应的配套产品售价也居高不下。于是,专利技术和强大的兼容性便是夺得有利地位的先机。

  现阶段,新的品牌想尽可能简单和低成本地连入智能物联网系统主要通过以下四个平台:苹果的HomeKit、谷歌的Brillo、三星的Smart Things、以及具有多个标准的其它平台,如open HAB(open Home Automation Bus), 它是一个开源的通用集成平台,不受供应商及各种不同框架协议的影响。

  兵力资源

  谷歌Brillo现主要针对Google Nest进行操作,Nest是谷歌去年年初收购的一家年轻的智能设备企业,该公司已与LG、Withings和飞利浦等16家公司达成合作关系,它们旗下的产品可与Nest恒温器和烟雾探测器连接,包括风扇、灯泡、门锁和洗衣机等。

  相比前者,苹果HomeKit的资源积累已具有一定规模,合作包括Ecobee、霍尼韦尔的温度控制,西勒奇的自动销,飞利浦的Hue Lux,MyQ车库门、 iHome插头插座,Elgato夜蓝大师速度传感器,和Withings相机等十余家企业和设备。

  据三星所述,相比其它智能家居平台,Smart Things能兼容更多的智能产品,除去三星旗下自己的智能设备,其合作伙伴还包括贝尔金,霍尼韦尔,罗技和欧司朗,耶鲁等。

  Wink尚处成长初期阶段,但它也拥有了一串十分理想的合作名单,如飞利浦,霍尼韦尔和通用的100多个支持的产品。更幸运的是,它还获得了亚马逊、家庭仓库等大零售商的支持。

  战术分析

  苹果HomeKit和谷歌Brillo的物联实现手段相近,它们将其收购的一批智能家电设备连接至你的网络或手机上,通过搭建一个物联桥梁,有效地与本身系统不兼容的设备时进行接连和转换。值得注意的是,你不得不购买集线器将需要物联的智能产品连接起来,但如果是在HomeKit系统下的Apple TV 和Brillo下的Nest便可省去这个麻烦。

  然而,针对Wink和 Smart Things,集线设备是不可或缺的。二者均支持Z-Wave和ZigBee标准,同时Wink可通过蓝牙和Wi-Fi与Smart Things的集线设备实现互联。

  限制与壁垒

  用户的数据安全问题是智能家居行业需要共同面对和跨越的一个障碍。出于安全考虑,苹果并没有与对太多的设备和平台进行兼容,但由此导致较高的使用成本。谷歌的目标是接入更多、更便宜的设备,但由于安卓系统永远要推出的安全更新,而对于家居硬件无法同步问题则显得尤为尴尬。同样的问题也笼罩着三星智能的东西。

  或许支持多种标准的平台或许是一件牛逼的事,但同时也意味着更多潜在的漏洞。曾经就出现智能电视被用来作为垃圾邮件继电器和多个设备连接。

  综上,我们有理由认为,苹果的平台拥有最安全,谷歌的最广阔,Wink和Smart Things现阶段更注重小众市场。然而未来,究竟谁能拥有入驻普通大众家庭成为智能家居生活管家的机会,仍需由市场来定夺。

SmartThings加入ZigBee董事会:三星强化智能家居放大招
智能家居转型发展潜力巨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