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动物园存监控盲区 小黑熊误入虎区被围攻分食

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死亡的小黑熊刚搬入熊区,正处在适应期,或因受到惊吓跟随游客观光车外逃误入虎区。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将加装监控设备,确保无死角监控,避免悲剧再发生。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网友微博曝料,8月10日15时许,上海野生动物园一只小黑熊被一群东北虎围攻分食。

  昨天,记者从上海野生动物园获悉,死亡的小黑熊刚搬入熊区,正处在适应期,或因受到惊吓跟随游客观光车外逃误入虎区。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将加装监控设备,确保无死角监控,避免悲剧再发生。

  网友视频:

  小黑熊被围攻后分食

  事发时,有网友用手机拍下了当时情况:一只小黑熊受到多只东北虎围攻,仅几秒钟后,现场游客就传出惊呼声“咬死了!”据另一名网友拍下的现场照片显示,围攻黑熊的东北虎超过10只,小黑熊最后被这群老虎分食。上海野生动物园方面称,死亡的小黑熊刚刚搬入熊区不久,约3岁,刚刚进入熊区生活2个来月。可能受到同伴或外界惊吓,小黑熊跟随一辆从熊区驶往虎区的游客观光车逃窜,由于其被车身遮挡,处于监控死角,工作人员并未及时发现。

  从视频看,几只老虎撕咬黑熊时,不远处一辆斑马条纹的巡逻车试图靠近,但终究没能救下黑熊。“当时,我们的斑马巡逻车已经发现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想驱车驱赶老虎,但由于黑熊和老虎在一处泥地里厮打,为防止车辆陷入,最终无法靠近,驱赶没有成功。”上海野生动物园的负责人说。

  园方:

  可能处在双盲区逃过监控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事发区域位于野生动物园的车入区域,分为熊区、虎区、白虎区、亚洲区、非洲区等区域。熊区主要生活着棕熊和黑熊,虎区则是东北虎的地盘。

  为了保障安全,每个区域均由两道电动门和铺在地上的高压脉冲电网隔开,相互之间不允许“串门”。“每个区域的电动门下方地面上,全部铺设有7000伏的脉冲电压线,一扇门下分布排列着10根脉冲电线,小黑熊进入虎区前要通过20根脉冲电线的阻击。一般情况下,动物被电到后会选择后退,但这只小黑熊可能刚来不久,习性不一样,还是继续往前冲。”该负责人说。

  当游览车辆要从一个区域进入另外一个区域时,需要在两道门中间的缓冲区域进行确认,确保没有动物“夹带”后,才会放行。“当游览车通过虎区的第一道电动门后,工作人员会先关闭这扇门。经过长约30米的缓冲带,工作人员再打开第二道门,让游览车进去虎区。”该负责人说,事发时小黑熊很可能躲在10来米长的游览车右侧,碰巧处在工作人员和视频监控的双盲区内,才得以跟随游览车进入虎区。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感到很可惜。”上述负责人表示,事发后,上海野生动物园决定在所有电动门岗亭上再加装监控设备,做到360度无视觉死角,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