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看点]天津爆炸事故拷问安全生产 家装企业推全球眼

本周安防看点:天津塘沽大爆炸,安全生产引重视-家装企业推全球眼技术 家装现场可实时视频监控-泛海控股剥离安防资产 民生控股纳入-中德宏泰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中安消签署20亿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天津塘沽大爆炸,安全生产引重视

  8月12日晚23:20分,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瑞海公司所属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这次爆炸事故不仅让当地在蒙受巨大的财物损失,还付出了包括工人、居民以及救援消防人员的生命代价。化工产品、危爆品行业的生产仓储运输的安全问题再次对人们敲响了警钟!

  点评:天津爆炸事故的发生再次引起我们对安全生产的高度关注,站在行业的角度来讲,安防能在此类事故中做点什么呢?对一些高危场所,如煤矿、危化品场所、油库等,安全措施必不可少。而这些区域对安全防范技术手段的需求,又有别于一般的安防防范,其对设备的要求更高,比如一般场所的监控,只需要视频监控就可以了,且设备也不需要特别的技术防范手段,室外监控要求最高,但只要防护等级到达IP66等级,基本就可以满足要求,但这些防护等级仅仅是满足设备不受尘埃、雨水侵蚀,不代表其在特殊环境下的存活能力,如本次火灾现场,市面上的很多设备都会被烤变形,更别说继续完成监控任务。因此,高危场所都需要支持防爆等级的产品,耐高温、抗暴力破坏、防静电、防火花等。

  家装企业推全球眼技术 家装现场可实时视频监控

  借助网络的不断升级,远程实时监控开始逐步运用到家装行业。北京某家装企业日前推出了一款现场监管的多方视频软硬件,在装修现场,架设可移动摄像装置,直接无线连接到客户的手机,客户即使在家,甚至在国外,都能通过电视或者手机端APP,实时监看家中的施工情况,检查施工质量,如果发现问题需要沟通时,可以联合项目经理,项目监理,通过全球眼召开多方通话视频会议,大大解决了时间和交通成本。

  点评:需求决定市场,安防民用化的日益普及让越来越多的场景应用得以落地,这一次,是家装企业站了出来,以优化用户体验为出发点,将远程视频监控家装现场的服务打包进原有的家装业务中,直击用户痛点。

  泛海控股剥离安防资产 民生控股纳入

  民生控股8月13日晚间公告,拟收购泛海控股持有的深圳市泛海三江电子有限公司75%股权,作价为3.2亿元,以现金支付。本次交易完成后,民生控股将持有三江电子75%股权,其业务将进一步拓展至火灾报警、智能楼宇和视频监控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设计安装。

  点评:泛海控股转让三江电子股权,剥离非主营业务的消防安防资产,集中优势资源开发金融、地产业务,在产业追求精细化发展的现在,企业做减法重点发展核心业务也是战略调整的一项有效措施。

  中德宏泰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中德宏泰于2015年7月29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正式挂牌公开交易,成功登陆资本市场。证券简称:中德宏泰,证券代码:833067。

  点评:新三板上又新增一位安防企业,如今新三板发展得如火如荼,为安企资本运作提供了无限发展机遇。但在进军新三板之前,对于如何引入具有产业链经验和资源的投资机构、建立有效的风险管理等等问题都需要重视。

  中安消签署20亿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2015年8月12日晚间,中安消发布公告,公司与诸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诸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投资金额暂定人民币20亿元,旨在将诸城市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完善、信息化水平领先、产业集群发展、新型城镇化和“新四化”同步发展的智慧城市。

  点评:近年来,我国兴起了以智慧城市理念为核心的新一代城市信息化建设的高 潮,中安消此次与诸城市政府进行有关智慧城市的战略合作,也预示着其将继续推进布局大安防、大数据的战略举措。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a&s安防十大品牌"全力开跑 新增消费类评选
[安防周看点]达实智能上半年财报 诺基亚推360度摄像机
[安防周看点]第十届GDSF完美收官 海康威视中报净利22.07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