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向90年代的安防前辈致敬

那些年,同行的你——向90年代的安防前辈致敬
资讯频道文章B
  90年代对于众多现在捧着手机在看的人们来说,是难忘的快乐童年时光。但对于年龄稍长的人们而言,90年代更像是一个伟大的潮流回归年代。迪斯科舞厅,摇滚乐,高跟鞋,蝙蝠衫这些80年代的流行元素在90年代得到更全面的发展。

  90年代,一个特殊的年代,对于现在从业安防的年轻人而言似是上古年代,很难想象那些黑白的画面与自己从事职业的关系。但对于一批安防前辈而言,便如昨日般亲切。

  时光匆匆流水,如白驹过隙,曾经一起奋斗过的伙伴、为事业拼搏留下的汗水的画面虽然远去,但这些浮光掠影却在一张一张老照片中得到永生。端详着往时照片的你,是否回想起自己在研发间的日日夜夜地开发,是否想起自己在各大企业出出入入的身影,是否想起那些在工程一线与你兢兢业业的伙伴们……

  缅怀过去,纪念青春,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情愫,那些年,虽然我们没有一起追过的女孩,但那些年,一定有我们一起追过的客户。正是在这样竞争关系与实践磨练中,安防人逐渐成长。感谢生命中那些一起奋斗过的朋友,沏一壶热茶,曾经的沧桑都将付于笑谈中。

  致敬安防前辈,因为有了你们的付出,才有了今日行业的辉煌。无论您来自哪里,现在身在何方,您的付出已经成为安防发展史上最美的一块拼图。

  那些年同行有你,实感庆幸。(以下图片摘选于《安全&自动化》杂志CHINA1-29期,90年代出刊)

  90年代的安防 一切从零开始

  80年代初期,刚刚步入改革开放的中国百业待兴,国家开始大力发展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也渐渐兴起,这时,安全防范的需求开始产生。不过,基于人们对安防产品的认识,当时很多机构的安全防范还是以人防为主,就连银行等重点单位的技防安保设施都相当薄弱。当时,从事安防工程安装的人不多,安防市场也非常小,对于安防产品,人们并没有清晰的概念,安防市场处于开拓和培育期。

  刚开始我们都是年轻的:

  国内也没有展会或者奖项,但我们一直在努力:

  90年代初,中国的本土安防制造企业几乎为零,报警、监控产品几乎被国外品牌所垄断,中国本土只有少数几家国家级研究所生产探测器相关产品,安防企业也主要以工程安装商为主。此时,国外安防产品几乎都是通过香港,以深圳为产品的集散地,以代理方式进入大陆市场。由于安防从业人员和企业都较少,因此整个市场的竞争秩序相对来说也比较规范。

  从未开拓的中国市场成为了外商关注的焦点:



  在中国市场中,外商“疯狂”成长:


  最早的国人安防商业模式便是代理,但也有一些人不甘心做起了自己的品牌:


  外商的天下 培养人才最好的土壤

  90年代的安防行业,几乎被外商品牌所垄断,无论是在各大展会上抑或是各大媒体的早期报导中,外商品牌无一不是主流。他们也为未来中国安防行业的开拓以及未来国内安防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外商盘踞的中国市场,给中国安防行业带来许多宝贵的知识财富:


  未来的安防巨人正是在这段时间中慢慢成长起来,你能认出他们吗:


  还有这些目前看起来依然热议不断的视角及技术:


  还有从未停止过的行业发展激辩:


  看到这,你是否会想起当年和你一起奋斗的伙伴们:




  历史的巨轮 行业发展不断革新的进程

  不少早期的知名的企业,有的开创了自己的时代,有的已经因为时间的久远,淡出了人们的视野,甚至凭着老照片已经无从了解相片中的公司与人物的情况,历史的巨轮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依然感谢他们在行业中的贡献。

  品读相片中的记忆 谱写自己的安防史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入行,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离去的人太多太多,也许一眨眼便是一生。太多太多的故事,太多太多的情感,我们欢迎广大安防人透过相片中的故事与我们分享自己的安防人生。希望本期90年代的安防前辈的身影是否也能唤起各位脑海中对安防最深刻的记忆,让我们的故事来谱写出自己的安防史。

  图片征集方式:

  方式一:以图片+简短文字发送至qq邮箱 2903314886@qq.com;

  方式二:关注安全自动化(asmag001),直接将图片与文字发送给我们;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