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IT化效应加速 视频监控将重复智能手机进化史?

过去嵌入式版块技术平均落后IT产业3年以上的态势正在发生变化,硬件成本快速降低的趋势将对整个嵌入式产业带来深远影响,包括融合了物联网应用概念的新一代智能安防在内。“从后端、网络存储到DVR NVR再到可支持即时视频处理架构的前端,我们看到这一连串的应用环节很可能会重复智能手机的演进历程。”
资讯频道文章B
  “从后端、网络存储到DVR/NVR再到可支持即时视频处理架构的前端,我们看到这一连串的应用环节很可能会重复智能手机的演进历程。”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日前在英特尔智能物联大会演讲上表示。在视频监控领域,演进的速度不会像智能手机那样快速,但从硬件成本下滑和技术整合的层次来看,走向这个结果似乎是必然趋势。
 
  过去嵌入式版块技术平均落后IT产业3年以上的态势正在发生变化,硬件成本快速降低的趋势将对整个嵌入式产业带来深远影响,包括融合了物联网应用概念的新一代智能安防在内。过去十年来运算成本、带宽成本分别下降了60倍及40倍,而从未遵循摩尔定律的传感器成本过去十年来也开始松动,估计下降幅度2倍多。硬件及应用成本快速下滑的驱动力或将重新改写新一代智能安防的发展历程。

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
 
  “举个例子,2年前应用在大屏内的凌动芯片成本大约在100~200美元之间,但现在成本已经来到10几美元了。”陈伟表示。去年起,英特尔开始切入视频监控前端市场,与科达联袂发布了首个搭载其凌动平台,具备智能分析功能的感知型摄像机。尽管目前仍受限于成本和开发门槛,但英特尔透露已经有多家安防企业与其合作,估计明年初会有更多智能分析前端产品问世。
 
  传统安防产业的发展和来自IT领域的创新技术相距甚远,但在步入IP时代后,安防厂商对网络和智能的需求快速增加,特别是在智能视频监控方面。英特尔物联网事业部细分市场营销经理沈鑫指出,全球视频监控市场销量大约以每年高于10%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2014年的增长速度更高于这个平均数字,总结驱动视频监控的成长力量,除了平安城市外,一些额外的商业化需求如零售业、家庭安全也在快速增长之中。而伴随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在商业应用中的零售数据分析要求也顺势带动了前后端的智能分析需求,因而形成了目前积极运用大数据和智能化监控技术的智能安防趋势。
 
  在安防领域,英特尔在后端的占有率相当可观,向前端的进展是其物联网事业部门细分行业策略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针对前端智能,业内对其实际应用效益的看法尚不一致,但可确定的是当软硬件都支援都能到位时,设备商的采用将成为必然,而结合前后端智能分析的新一代视频监控技术,预计将开拓出更广泛的商用和民用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