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周看点]阿里巴巴涉足位置服务 抗战胜利70周年大安防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阿里巴巴进军位置服务领域-北京多项措施构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立体化安防-新加坡统一传感器标准-全国首条高铁“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落户芜湖-“海康威视”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资讯频道文章B
  阿里巴巴进军位置服务领域

  8月18日,备受各界关注的中国位置“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经过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名称后在上海市杨浦区正式挂牌成立。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共同出资设立,各占50%股权。该公司以“互联网+位置(北斗)”的理念,通过北斗地基一张网的整合与建设,基于云计算和数据技术,构建位置服务云平台,以满足国家、行业、大众市场对精准位置服务的需求。

  点评:阿里巴巴跨界融合的步伐一经启动便根本停不下来,位置服务在智慧型城市进程中将会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位置服务云平台的构建也标志着中国人自己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步伐。

  北京多项措施构建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立体化安防

  8月15日至9月5日期间,北京将举行两项重要活动,分别是2015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期间,北京地区禁止寄递小型航空器及零件,另外对外埠进京和北京同城快件实行100%实名收寄和过机安检措施。同时,为确保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全、顺利举行,保障纪念活动期间各项无线电业务所需的无线电频率资源,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公安部于2015年8月6日联合发布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无线电管理规定》。

  点评:政府主导、公众参与、全社会协同,大事件牵引、高科技引领、网格化筑基6大方针才足以描述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大程度和安保等级!

  新加坡统一传感器标准

  新加坡标新局、资信通讯发展管理局和资讯科技标准委员会制定了三套中期标准。其中包括传感器网络标准,以确保通过各地传感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即时分析。这套标准分公共地点和家用两个部分。另外一套是关于物联网基础设施的设计准则。这套标准能让更多不同电子产品和电脑软件相互配合使用,同时保护各机构之间互相传输的数据不被轻易盗取。最后一套标准特地为医疗、交通和城市生活产品的开发商而设计,主要作用是确保产品的安全性。

  点评:物联网时代以及智慧城市的建设,将会运用到大量各种用途的传感器,这些传感器网络若符合统一品质标准,运作起来会更顺畅。

  全国首条高铁“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落户芜湖

  全国首条高铁安防“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近日落户宁安客专芜湖东站派出所辖区。该“电子围栏”全长1.5公里,以低压报警、视频抓拍为主要手段,防止行人触碰、攀爬防护栅栏进入高铁线路,确保行车安全。“电子围栏”防护系统运用在宁安客专芜湖区段安全防范上,在全国高铁尚属首家。因此,这条 “电子围栏”已被中国铁路总公司列入高铁安防示范区段,待使用成熟后将在全国其他高铁推广,进一步增强高铁安全防范的时效性、针对性和有效性。

  点评:行车安全问题不容小觑,全国首条高铁“电子围栏”防护系统的设置开设了全国高铁周界安防的先例。

  “海康威视”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近日获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下发的商评驰字[2015]8号《关于认定浙江金科过氧化物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22件商标为驰名商标的通报》,认定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第9类摄像机商品上的“海康威视”注册商。

  点评:中国驰名商标的认定,有利于保护公司的知识产权权益,提升公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a&s安防十大品牌"全力开跑 新增消费类评选
[安防周看点]达实智能上半年财报 诺基亚推360度摄像机
[安防周看点]第十届GDSF完美收官 海康威视中报净利22.07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