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黑帮内部清洗,监狱监控形同虚设?

据环球网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015年8月22日,萨尔瓦多克萨尔特佩克,当地一所监狱中14名帮派成员被杀,目前怀疑死因为帮派内部清洗。死者均来自萨尔瓦多最有势力的帮派Barrio 18组织。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环球网最新消息:当地时间2015年8月22日,萨尔瓦多克萨尔特佩克,当地一所监狱中14名帮派成员被杀,目前怀疑死因为帮派内部清洗。死者均来自萨尔瓦多最有势力的帮派Barrio 18组织。

  图为囚犯家属等待消息

  圣萨尔瓦多以北的克萨尔特佩克监狱关押着臭名昭著的黑帮“Barrio 18”。总统新闻秘书欧亨尼奥·奇卡说,狱警在垃圾桶里发现囚犯尸体。法新社报道,萨尔瓦多黑帮暴力事件频发,令这个中美洲国家成为世界最危险国度之一。

  图为监狱囚犯的尸体

  令人费解的是这14名帮派成员在监狱中同一天被杀,难道狱警在罪犯行凶的时候会不知情吗?虽然事件还在调查之中,但整个案件在外人看来无非就两个因素:一是警察玩忽职守,二是罪犯熟知监狱监控系统,利用其漏洞杀人。

  前者我们不得而知,但后者值得我们安防人重视。

  近年来,全国各监狱把安全稳定作为监狱工作的底线来抓,罪犯脱逃连续多年在10人以下,各项安全指标连创历史最好水平。司法部明确提出建设防控、排查、应急处置和领导责任制,制定了《关于加强监狱安全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对监狱安全警戒设施、狱政、罪犯劳动和外出就医等作出规定。同时,加强监狱AB门、指挥中心、武警哨位、围墙、隔离网墙等重点部位建设,完善通讯指挥、监控、门禁等设施智能化监管系统,监狱物防、技防能力不断提高。
 

  其中监控系统尤为重要,只有做到无死角的防范才能将危险降到最低,这样就能最大力度的保障在押罪犯不会有机可乘危害在外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退一步说即使发生罪犯越狱情况,民警也可以通过监控快速做出反应,清楚的了解到罪犯的外貌特征,逃跑方向以便及时逮捕归案,所以这在摄像机的清晰度上就有很高的要求。通过监控的反应我们还能及时的找出监狱的安防漏洞,通过越狱的情况由画面及时反映出来,亡羊补牢,优化监狱防范措施,加强罪犯看管。

  以我国轰动一时的哈尔滨越狱案为例,从中不难看出,此次越狱事件的责任不在监控漏洞上,相反监控系统将整个事态的发展完整的录制下来,为之后民警的大力追捕提供了非常宝贵的信息。也为全国的监狱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这一次教训让我国之后数年的监狱管理再没出现过重大犯罪事件。

  但是此次事件监控还是有几点不足之处有待提高

  1、视频清晰度不高,只能基本看清人物身高、穿着以及面部状况;在细节方面难以辨清。

  2、设备更新不足,视频停留在模拟监控阶段,没有向数字化发展,监控系统没有达到智能视频分析,不能根据图像自动分析、判断,发现异常情况无法及时报警,例如门锁损坏,罪犯离开围墙,监控系统均无反应。

  3、监控任然存在诸多死角,枪机有限,只能监控某一阶段罪犯的行动。在监狱监控安防中,更需要灵活的球机跟踪实时监控。

  总的来说,我国监狱监控系统并非形同虚设,但仍然值得我们重视,可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智能手段有效地保护狱警人生安全和突发事件的处理,实现科技强警的作用,为创建平安监狱、平安社会做出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