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针孔摄像头藏身生活用品出售

近日,将针孔摄像头做成生活用品样子销售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打火机、电源插座、衣服挂钩、车钥匙等物品均变成了针孔摄像头的藏身之处。
资讯频道文章B
  记者走访中关村电子城商家出售违法物品

  近日,将针孔摄像头做成生活用品样子销售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热议。不少打火机、电源插座、衣服挂钩、车钥匙等物品均变成了针孔摄像头的藏身之处。记者在走访中关村的几家电子城后发现,多数商家不敢公开销售,但个别商家有暗地里交易的行为。针对这一情况,辖区公安机关表示,销售针孔摄像头属于违法行为,不允许买卖,一旦发现将会予以处罚。

  店家偷着卖 心里也发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中关村的几家大型电子城进行走访。在鼎好电子城二楼,一名男子在得知记者问是否有卖针孔摄像头后,便将记者带到一家电脑维修店内,从店内男子口中获悉,他们出售的针孔摄像头外观类似火柴盒,售价在2000元以上,一旦出售不负责维修。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看货时,该男子称:“我们没有现货,确定要了之后才能给你拿货。现在上头抓不让卖,都是偷着卖。”当记者问及针孔摄像头的进货渠道以及设备信息等参数时,店家则神情严肃、闭口不答。

  小针孔样式多 肉眼难辨

  随后,记者又在三楼一家出售笔记本摄像头等电子设备的柜台前询问,在经过和店家一番“周旋”后,店主给记者看了几件伪装成手表、车钥匙、签字笔等日常用品的针孔摄像头,其售价在800到1000元不等。店主告诉记者,“纽扣的样式太老了,不隐蔽,很少有人买这种。”

  随后该店主向记者极力推荐分别设计成签字笔和手表样式的针孔摄像头。记者看到,签字笔这样的针孔摄像头被安插在笔夹处,而手表则暗藏在指针对应的点数上,这些被加工之后的针孔摄像头确实掩人耳目,肉眼难辨。

  店主告诉记者:“整个电子城也没有几家敢卖的,之前上头派便衣警察来抓过,但是我这个你们肉眼看根本识别不出来,所以我敢摆在明面上。”

  公安机关:一旦查实会予以处罚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电子城的管理方,鼎好大厦公共外联部李经理表示,“商家私自出售属于个人行为,商场不让公开贩卖,除非有批文,不然都是明令禁止的。”李经理同时表示,大厦市场部每天早10点至晚6点会派工作人员逐一楼层例行检查,工商部门也会不时造访突击检查,商场辅助配合工作。

  而辖区派出所则明确表示,销售针孔摄像头就是违法的,不允许买卖。民警会不定期地对大厦进行巡查,一旦发现,会对店主予以相应处罚。

酒店、宾馆如何查找隐藏的摄像头?
3·15大揭秘 真实的是什么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