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成为智能硬件的独角兽的面向分析

联想之星副总裁吴炳见说,“智能硬件行业去年是在向上,今年是在向下,预测到明年的时候,应该是缓缓上升的。技术在不断成熟,跟智能硬件相关的供应链平台、云服务平台等平台型企业也在发展。往后走,这个事最终会缓缓起来的。”
资讯频道文章B
  联想之星副总裁吴炳见说,“智能硬件行业去年是在向上,今年是在向下,预测到明年的时候,应该是缓缓上升的。技术在不断成熟,跟智能硬件相关的供应链平台、云服务平台等平台型企业也在发展。往后走,这个事最终会缓缓起来的。”

  2014年受尽关注的,除了O2O,还有智能硬件。不过,正如联想之星副总裁吴炳见所说,“智能硬件行业去年是在向上,今年是在向下”。

  经过2014年的发展,整个行业包括用户失去了新鲜感,回报相比预期大打折扣。无数死在起跑线上的鸡肋产品让很多人开始疾呼,“智能硬件是坑”,“智能硬件就是传统行业”。那智能硬件创业的难点在什么地方?风口上的猪起飞的正确姿势是什么?

  风口容易催生泡沫,智能硬件的关键点在于消费电子的升级

  在太火鸟创始人雷海波看来,智能硬件本质上是消费电子行业,它的关键点在于“消费电子的升级上”。

  智能硬件方兴未艾,目前鱼龙混杂。这种情势下,短暂的趋势向下并不可怕,反倒让资本和创业者都开始从发烧中冷静下来。吴炳见的话还有下半句,“预测到明年的时候,应该是缓缓上升的。技术在不断成熟,跟智能硬件相关的供应链平台、云服务平台等平台型企业也在发展。往后走,这个事最终会缓缓起来的。”

  但说智能硬件是风口还是有点为时过早。呱布创始人李志华认为,风口这样的词汇定义,很容易催生投机泡沫。吴炳也表示风口说是片面的,“不能笼统地说智能硬件是一个风口,可能是更加细分的品类。我认为这个风口,再过一两年的时间,可能会来。”

  硬件开弓没有回头箭,创业难点多,方向一定要押对

  顺为资本CEO许达来表示,智能硬件团队要有硬件、软件、互联网三方面的背景,仅仅把这三组人凑齐就很难。人齐了,做平庸的产品简单,做让人尖叫的产品又是一大难。再加上后期供应链的难题,产品销售的难题,智能硬件创业着实不易。

  更头疼的是,硬件不可迭代,“这个方向一旦开弓了,就没有回头箭”,吴炳见说。所以创业者在做产品前,必须要先想到最后一步,然后由最后一步倒推前面的每一步,而这每一步是不能变化的。一旦变化,返工是非常要命的。

  智能主机将改造很多行业,投资趋势聚焦在这些细分领域

  出门问问创始人李志飞认为硬件创业未来有一大部分是人工智能技术和硬件的结合。目前对智能手表而言,是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他也很看好智能家居、智能汽车这类可以和手表连接,极大方便人们生活的智能硬件。李志华则认为,“硬件只是载体,软件和服务才是根本。从各自寂寞到风生水起,可能还需5年以上,大部分独角兽公司会从中诞生。”

  对于智能硬件行业的未来发展,吴炳见称,会有像VR、AR、机器人、无人机等新的智能主机出现,“它的特点类似于智能化的洗衣机,这些终端都容纳很多软件,容纳一个生态系统,扩展性非常强。它改造的不是像洗衣机一样的单点的功能,它改造的是很多个行业。它不像洗衣机一样改造的是今天的东西,而是五年以后的东西,是看不着的。”除了新的智能主机,智能硬件投资方面,吴炳见还看好新的消费电子和智能硬件基础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