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市场前景超过千亿

银行取款,安检通道……在刷脸时代“如果您丢了身份证,”24日,中国国家安标委生物特征识别联盟专家成员王海增在珠海接受记者采访,他提起身份证读卡器伴侣“人脸比对仪”项目时称:“别人不可能冒用你的身份证。”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取款,安检通道……在刷脸时代“如果您丢了身份证,”24日,中国国家安标委生物特征识别联盟专家成员王海增在珠海接受记者采访,他提起身份证读卡器伴侣“人脸比对仪”项目时称:“别人不可能冒用你的身份证。”

  智能设备与“互联网+”专家高端对接洽谈会23日至25日珠海市召开,曾获中国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朱军、中国国家“”专家邓伟文、李兴斌等近30名人才赴珠海洽谈落户合作事宜。

  24日召开的会议上,一批包括智能驾驶项目、新一代汽车智能行驶模拟仿真软硬件平台产业化、超低功耗WIFI芯片项目、身份证读卡器伴侣“人脸比对仪”项目、食品质量全过程认证等高新科技项目集体亮相。

  “人脸比对仪”主要运用在银行、安检等领域,王海增称:“还有一个很大的市场是网络购物、网络开店、例如支付宝,手机刷脸开屏幕都是很大的应用。”

  “预计在三年、五年之内,如果人脸和证件系统快速普及下来,出行等都会出现很大改变,”王海增充满憧憬说,这是一个千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市场,仅人证识别设备市场大约是五百亿元规模,集成软件和服务市场“大概是三千亿元规模。”

  中星微电子集团公司工程副总裁朱军当天也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谈到该团队三个月前开始研发的超低功耗WIFI芯片项目时称:“拿日前发生的天津大爆炸事件来说,如果在集装箱里面都加上芯片和传感器,及早把温度和压力数据传到监控方,就能采取预先的措施避免灾害发生。”

  朱军称,传感器成本可以控制在二十元,采用该技术可以提前发现山体滑波、凌晨洪水、森林火灾等事故迹象,方便在发生天灾时及时疏散撤离人群。

  由美国硅谷的海归博士组成智能驾驶项目团队、及邓伟文博士牵头的新一代汽车智能行驶模拟仿真软硬平台产业化项目均引起了珠海风头企业、及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等高新技术企业的关注。

  据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伟辉介绍,珠海自从率先全国出台《珠海经济特区人才开发促进条例》等政策后,招才引智成效显著,截至当前,来珠海发展的归国留学生达6000多人,创业人员超过600人,其中包括24名国家“”专家,李伟辉补充说:“目前又有20余名""专家年内会到珠海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