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免费安装安防系统? 小心莫上当!

近日,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有一拨自称来自佰森安防中心的人,到雁城一些小区统一免费安装安防系统,安装后却向业主收取150元维修费。有业主上网查询后,发现该系统仅售10余元。为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有一拨自称来自佰森安防中心的人,到雁城一些小区统一免费安装安防系统,安装后却向业主收取150元维修费。有业主上网查询后,发现该系统仅售10余元。为此,记者进行了了解。

  免费装安保系统  强行收取维修费

  “他说是免费的,还说是物管喊来的,我就让他安了。”家住雁城山水名城小区的业主江女士十分后悔地告诉记者,8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一名陌生男子上门推销佰森安防系统,并告知是社区邀请前来免费为业主安装的。

  由于工作证件齐全,江女士让其进了屋。没想到,安装好后,那人却以将在3年内、每3个月需要维保为由,拿出“楼上业主”的缴费收据,要求江女士缴纳150元维修费。江女士仔细翻看后发现,这些业主没有一个是自己认识的,因此拒绝缴费,并要求其将安防系统拆走。

  “他开始不愿意拆,找各种理由,后来还是拆了。”江女士苦笑着说,所谓的安防系统十分小,是白色的,只是用胶布贴在墙上而已。

  走访中记者发现,雁城邮电小区、春天半岛、学苑小区、喜悦福苑小区、京华国际、文博园等,均出现此类情况。这伙人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自称来自安防中心,免费为小区居民安装安防系统。不过,大多业主保持警惕,并未上当。

  相关部门:希望市民不要上当

  记者就此事拨打了“12315”热线,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在安装前告知是免费,待装好后却要收取费用,这种行为属于敲诈,希望市民不要上当,应该尽快打“110”报警。

  “上门推销的很难界定他们是否真的有坐店、是否为外地商家、是否打着商家的旗号等,这在查证上存在很大困难。”该工作人员建议,当市民遇到打着商家旗号上门的,最好不要开门接受其服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