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企500强 安防企业正在发力

全国工商联25日揭晓“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我省138家企业入围,连续17年蝉联全国第一。同时公布的还有“2015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名单和“2015中国民企服务业100强”名单,我省分别有121家企业和16家企业入围。榜单显示,我省“七大万亿产业”发力明显,也反映了我省发展背后的转型升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资讯频道文章B
  全国工商联25日揭晓“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我省138家企业入围,连续17年蝉联全国第一。同时公布的还有“2015中国民企制造业500强”名单和“2015中国民企服务业100强”名单,我省分别有121家企业和16家企业入围。榜单显示,我省“七大万亿产业”发力明显,也反映了我省发展背后的转型升级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制造业增服务业减

  从榜单看, 浙江企业入选民企500强榜单的数量与去年持平,均为138家。

  但与此同时,民企制造业500强和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则有所增减,2014年榜单中,民企制造业500强入选浙企118家,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入选20家。

  今年发布的民企500强榜单,入围企业最低营业收入总额的是95.09亿元,比去年的91.22亿元有所提高,而2013年入围企业的最低营业收入总额是78亿元。显示中国民企500强的门槛再次提升,也说明前500位的民企总体营收增加。

  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分析报告》指出,在经济新常态下,民营企业500强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开拓创新,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分析报告》显示:民营企业500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布局,“一带一路”战略引领民营企业500强加大“走出去”步伐,“传统产业+互联网”助力民营企业500强转型升级,民营企业500强参与PPP投资模式意愿增强。

  细心观察会发现,我省知名的万向集团、阿里巴巴集团、绿城集团、横店集团这些都有资格进入榜单的企业为何没有出现?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原来这个榜单也是根据企业自愿申报的原则进行的,如果企业没有申报就不会出现在榜单中。

  跻身前列需练新功

  记者留意到,在这份榜单中,浙江民企在三份榜单中占据前十位的民企并不多。榜单显示,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苏宁控股集团位列2015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三名;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有限公司位列2015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前三名;苏宁控股集团、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华[0.00%]信能源有限公司位列2015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前三名。

  在民企500强榜单中,吉利控股集团和去年一样,仍处于浙江民企第一的地位,与去年有所不同的是,吉利去年是第九位,今年是第十位,这也是浙江唯一进入前十的企业。在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中,吉利控股集团和海亮集团分别列第7名和第9名。而民企服务业100强榜单中,我省最靠前的银亿集团列第16名。三份榜单显示,我省民企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浙商研究会专家指出,近年来入围浙商数量在500强排行榜上保持“基本队形”,但其他力量在增强,比如文化产业,目前浙江区域经济仍处于转型升级过程中,转型升级之后领先优势会继续增加。“但和世界500强相比,我们这么多入围企业还是有很大的差距,世界500强才是我省民营企业真正的目标。”

  七大万亿产业发力

  今年的榜单更能体现我省积极发展信息经济、健康、节能环保、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等七大万亿产业的发展趋向,“七大万亿产业”入选企业比例较高。

  警察对可疑目标通过一台特殊相机进行拍照,后台数据库就会迅速扫描脸型并进行比对,如果是网上通缉犯就会立即显示相关匹配信息……这类以前只有大片中才有的场景,已经运用在今天的社会治安管理当中。这背后,就是海康威视自主创新研发的一系列业内领先技术。自主创新,要瞄准市场已有和潜在的需求。海康威视的成功就在于,把创新链、产业链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了起来。海康威视此次列第257名,这家以智能安防设备为核心产品的企业依托云计算等最新技术,已经成为了行业的标杆。

  高端装备制造是我省大力推进发展的“七大万亿产业”之一,在这次民企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我省共有121家企业入围。其中吉利控股集团以1539.5亿元的营业收入总额居制造业榜单第7位,与去年相比下降一位。此外,海亮集团这次列第9位。制造业榜单进入前20名的还有恒逸集团、娃哈哈集团、荣盛集团、超威集团、天能集团、雅戈尔集团等,在前20名当中浙江占据8个席次。

  专家表示,在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中,我省民企主动对表,靠创新、靠人才,这是我省民企新的发展亮点。

延伸阅读:

  可视化家装,这次海康威视也盯上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