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通信市场拓展智慧城市应用成爆点

智慧城市项目对视频通信企业业绩的支撑是毋庸置疑的。相关机构指出,进入“十二五”的最后两年,标志着包括两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在内的以及明确提出“十二五”智慧城市建设目标的城市将进入实质建设期,业内评估总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对于视频通信企业来说,特别是国内企业,这将是一个绝佳的发展壮大契机。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速,为诸多的企业提供了全新的发展契机,视频通信企业正是其中之一。

  所谓的智慧城市,就是运用信息和通信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从而对包括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其实质是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视频通信,作为可视化、网络化、跨地域的沟通工具,应用自然必不可少,比如,智慧城市中最为典型的指挥调度应用。随着智慧城市建设步入实质化阶段,智慧城市项目应用已经成为了视频通信企业业绩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以华平为例,其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智慧城市业务成为了不可多得的亮色。1至6月,智慧城市实现营收31,106,329.2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06.13%,毛利率同比增长6.13%,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报告期内,华平视频会议系统营收同比仅增长13.40%,毛利率则同比下降19.54%,视频监控更是营收与毛利率同时下滑,期中,营收同比下降-49.43%,毛利率同比下降-21.91%。

  无独有偶,智慧城市项目同样是迪威视讯业绩的重要支撑,其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在智慧城市领域,公司分别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黑龙江省庆安县人民政府、华光通信局、宝鸡人民广播电台公司、内蒙古阿拉善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贵州地方政府等签订了智慧城市项目服务合同,合计合同金额1.55亿。

  从上述分析不难看出,智慧城市项目对视频通信企业业绩的支撑是毋庸置疑的。相关机构指出,进入“十二五”的最后两年,标志着包括两批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在内的以及明确提出“十二五”智慧城市建设目标的城市将进入实质建设期,业内评估总投资将超过2万亿元。对于视频通信企业来说,特别是国内企业,这将是一个绝佳的发展壮大契机。

  智慧城市项目由相关政府机关主导,而由于工作的严谨性,这一领域的用户对视频通信产品的信息安全性会给更加看重,与国外品牌相比,国内企业有着无与伦比的本土化优势--生产、研发、服务体系甚至企业主体都立足于国内,在网络环境日益复杂的大环境下,地域、文化上的亲近无疑更容易获得政府用户的青睐。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内视频通信企业虽然数量多,但是,在规模、品牌影响力始终无法与外资品牌抗衡,不过,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实力的提升,这一局面已经开始改变,逆袭之路已经开启。鉴于视频通信领域核心技术的趋于成熟,短时间内很难出现革命性的创新,应用领域的选择以及相应服务的完善就成为了业内企业竞争的关键。在这种情况下,增长空间巨大且注重本土化应用的智慧城市项目自然备受关注。

  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市场拓展中,无论是基于单纯的利益驱动还是出于对企业长远发展的考虑,智慧城市领域都将成为国内视频通信企业拓展的重点,市场竞争将逐步白热化,而最终成就如何,会直接影响企业的市场排位。

国外智慧城市对我国的启示
打破信息孤岛 构建智慧城市新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