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智慧农业再落新棋,携手陕西杨凌创全国示范

8月31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与神州数码在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圆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资讯频道文章B
  8月31日,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管委会与神州数码在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圆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双方将借助“互联网+”国家战略,在“一云一银行”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积极推进信息产业、服务产业和农业产业的深度融合。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峰、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管委会主任助理孙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李书琴,神州数码首席科学家兼工程院院长谢耘、神州数码智慧城市西北区总裁王冠华等出席并见证了签约仪式。

  “一云一银行”开启杨凌“智慧农业”

  陕西杨凌,是全国唯一的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经过18年的努力,今天的杨凌已经发展成为引领全国现代农业的战略高地。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天雄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杨凌示范区以智慧城市、农业大数据为抓手,积极探索信息化与城市化,工业化与农业现代化的融合发展,并将继续以智慧城市为发展核心,统筹规划智慧农业运营体系,为建设农业产业化示范提供信息化服务支撑。鉴于杨凌示范区的历史使命和神州数码的智慧农业布局高度融合,双方将就杨凌“智慧农业”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大大加快示范区“智慧农业”建设与发展步伐。

  据了解,双方的此次合作,将着力打造以中国杨凌农业大数据中心、农业示范推广平台、农业电商服务平台、农产品安全认证溯源平台、农村土地确权平台等“一中心四平台”为核心的“杨凌农业云”,并在杨凌农业云开发建设基础上,成立全国首家农民互联网银行——新农银行,深度服务于农民和合作社发展种养殖等产业,推进产业资源整合,促进信息消费,推动杨凌现代农业服务业、农业金融服务业的发展,促进杨凌智慧城市试点和全国城乡一体化模范区建设。而作为神州数码“智慧农业”的主力军,神州信息将全面参与和支撑上述合作。

  神州数码依托神州信息 “智慧农村”战略进一步落地深化

  神州数码2010年率先提出“智慧城市”战略,并迅速在国内70多个城市展开智慧城市业务布局,随着信息技术逐步向农村渗透、城乡一体化及现代农业的发展需求,神州数码以“新四化融合”为业务理念,在2014年通过神州信息全资收购了在农业信息化领域耕耘16年的中农信达,并正式发布了智慧农业战略。之后,神州信息又并购了农业物联网服务公司“旗硕科技”。随着这些布局逐步完成,在现代农业板块,神州数码逐步构建农业云服务平台,形成覆盖省/市、县的农业服务体系,成为了国内智慧农业业务布局最全的企业。

  此次签约是神州数码“智慧农业”战略的进一步落地与深化。神州数码依托神州信息,将把在“智慧城市+智慧农村”的最新研发成果,应用到杨凌示范区建设,在深入实施现代农业创新示范提升工程的同时,着力打造具有杨凌特色的现代农业系统名片。神州数码首席科学家谢耘表示:杨凌示范区与神州数码的战略合作,将成为现代农业领域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典范,双方将努力把“一云一银行”建设成为中国“互联网+农业”服务的成功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