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推120急救APP可异地报警 30多个城市已联网

除了我市市民,外地来汉人员安装“互联急救”APP也能享受急救服务。同时,武汉居民到其他已部署“互联急救”的城市,如果突发健康状况,在当地使用APP呼叫120,所有信息都可以同步推送到异地急救中心调度台,实现全国联网。
资讯频道文章B

  手机装上APP后,可将以往的看病相关信息导入,以方便突发意外时抢救

  突发疾病后,用手机APP呼叫“120”


记者胡冬冬摄(实习生黄聘)

  通过APP打来的电话,市急救中心指挥大厅可以直接掌握求救者的位置,并反馈给离求救点最近的急救车。

  市民急救拨打120,今起可以通过手机APP报警了。手机可以精准定位急救报警者的位置,在急救报警者意识模糊或表述不清的情况下,仍能快速准确传达求救信息。

  目击

  一句话说不出仍能找到急救报警者,大大缩短急救时间

  记者昨日在市急救中心指挥大厅目击了整个模拟求救过程。上午10时41分,一名急救报警者通过手机“互联急救”APP拨打120,接线员接通后,报警者意识不清说不出一句话。

  电脑屏幕显示急救报警者是1981年出生的宋先生、A型血、体重75公斤,有高血压病史,其位置在万松园路49号。

  10时43分,120发车。10时46分,记者跟随急救车到达求救地点,宋先生斜靠在位于中山公园侧门的一棵树下,已陷入“昏迷”。急救人员将宋先生抬上担架,进行紧急救治,同时急救车将其送往协和医院。

  市急救中心主任江旺祥表示,传统120呼救方式是由急救中心调度员接听电话,并询问患者位置、病情,再调派救护车前往救治。紧急情况下短时间获得患者完整、准确信息有一定难度。特别是发病昏迷、语言障碍、醉酒、外地来汉者等往往无法说清准确位置,给派车带来困难。

  急救APP则可以瞬间定位,无需调度员与求助者反复对话核实,即可掌握求助者准确位置,大大缩短报警、搜寻、定位、派车的时间。

  同时,急救报警者事先在APP上登录填写的姓名、血型、病史、过敏史、体重等档案资料,为现场急救提供有价值的线索。比如体重超重的人,急救人员就会准备特制的担架,为抢救争取时间。

  体验

  手机下载APP,急救报警比直接打120省时有效

  记者现场体验,搜寻“互联急救”APP,成功下载到手机。点击新用户后,进行注册,填写基本的健康档案信息,一旦报警,可让急救人员及时掌握。还可以填写常住住址,便于在家中遇险时报警。

  呼叫时,先按“互联急救”APP,再选“为自己呼叫”或“为陌生人呼叫”,最后拨出,共按三次。而通常拨打120,按三个数字键,最后按拨通键,要按四次。

  记者发现,“互联急救”APP中还有应急手册,简明介绍了哮喘、出血、骨折、烧/烫伤、心脏病发作、中风等17种意外发生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可以在等待120时指导遇险者施救。

  提醒

  与30多个城市互联,武汉居民可异地急救报警

  据介绍,和传统拨打120一样,APP拨打无需通话费用。同时,市急救中心与APP提供服务商签订保密协议,双方不得泄露用户信息。除了急救报警者使用APP拨打120时,120调度员无法查看用户信息。

  除了我市市民,外地来汉人员安装“互联急救”APP也能享受急救服务。同时,武汉居民到其他已部署“互联急救”的城市,如果突发健康状况,在当地使用APP呼叫120,所有信息都可以同步推送到异地急救中心调度台,实现全国联网。

  “互联急救”研发公司负责人张志斌介绍,目前国内已有无锡、济南、杭州等30多个城市覆盖了急救APP。他提醒,如是双卡手机,建议用主卡下载。老年人需要急救的几率更高,建议家庭帮助老年人安装。

  市急救中心称,“互联急救”APP上线,标志着我市医疗急救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