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商场里的监控视频除了防盗 还能做大文章

相比较电商平台(从浏览到下单到购买到售后,都有数据跟踪)的一体化管理,传统零售业在获取数据上有着天然的弱势。市场调查是一种渠道,但并不及时,对于线下的零售店来说,如果能够即时抓取顾客信息并作出反馈和调整,应该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资讯频道文章B
  管理学大师 Peter Drucker 曾经说过一句话:“If you can’t measure it, you can’t manage it”.(如果你无法衡量它,你就无法管理它)

  对于传统零售业来说也是如此。

  相比较电商平台(从浏览到下单到购买到售后,都有数据跟踪)的一体化管理,传统零售业在获取数据上有着天然的弱势。市场调查是一种渠道,但并不及时,对于线下的零售店来说,如果能够即时抓取顾客信息并作出反馈和调整,应该能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

  store

  有需求就有市场。现在,为了帮助商店更好地了解和管理数据,波士顿一家名为 Netra 的创业公司决定在监控视频上做做文章。

  moniter

  Netra 现在开发了一款软件,它可以将商店的监控视频分解成不同的成分,并提取出类似长头发、黑裤子等关键信息。通过这种方式,出现在视频上每一个人的行踪都可以被记录下来,利用这些数据,商店管理者可以对整个商场的陈设、产品选择等进行改善。

  其实在这之前也有过类似的软件,但 CEO Richard Lee 认为,它们这款软件可以识别物体的颜色、结构、形状以及轮廓,能够捕捉到更精确的信息。

  Netra 首席技术官 Shashi Kant 也表示,尽管会受到灯光和摄像头的影响,但信息准确度仍高达 80%。

  目前,这一项目正在一些零售店进行试点。公司计划先从商店人流、消费时长及人们的具体活动这三个方面着手,对视频进行技术分析。

  而且消费者不必担心自己的资料会出现泄露的情况。Netra 的核心技术包括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搜索渠道及隐私保护。Richard Lee 告诉 MIT Technology Review,他们不会使用面部识别功能,就连信息也是匿名的。

  tech

  但消费者可能并不会这么想。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的副教授 Brian Mennecke 指出,只要商店里有监控摄像,人们总会觉得它们是用来盯小偷的,这是一种惯性思维。

  不过,如果商店可以通过这种手段来改善布局和经营手段,帮助顾客更快地找到目标商品,消费者应该也会愿意接受这种监控吧。

  正如 Brian Mennecke 所说:

  “It can always be presented in a way where people perceive there’s a benefit”(只要人们能够感受到好处,一样东西就能被接受)

不仅防盗 论零售业视频监控的附加值
智能可视化管理系统--零售行业视频监控新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