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杭州制造”齐发力2022年亚运会

 “大型赛事的举办,能够带动中国高端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这就 "催着 "供应商开发出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期望。”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鹏国分析说,目前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保持续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中国是其中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资讯频道文章B
  举办亚运会,是杭州市民、企业和各行各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其实,申办成功,只是杭州举办亚运会路上的一个节点,为了办好这一届亚运会,杭州早已在行动中。

  杭州奥体中心已蓄势待发

  奥体中心主场馆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除了高新区(滨江)8万人的体育场外,钱江世纪城管委会担起了1.8万人体育馆、6000个座位的游泳馆、18万平方米综合训练小球馆的建设任务。

  “奥体中心作为亚运会的主场馆之一,会对人群聚集、商业氛围起到明显的带动作用。周边环境、公共服务、公共设施的建设也会更近一步。”钱江世纪城管委会的徐斌说,他们将投资106亿元,除了中心场馆的建设外,还会对区域内的所有道路景观、河道等进行统一的美化提升,还特别请中国美院的专家操刀设计公共艺术和城市家具。

  据介绍,目前,周边的配套已初现端倪——印象城商业综合体确定入驻,杭二中萧山校区和世纪新城小学也在去年年底开工建设,其他绝大部分建设将在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完成。

  “如果未来,亚运村能够"落户"到钱江世纪城,选址在距离主场馆3.5公里的地方,那对整个区块的带动作用更加不容小觑。到时,还会有一大批商业、学校、医院等配套充实进来。”徐斌说。

  亚运会催着我们开发高标准产品

  北京奥运会、巴西世界杯、南京青奥会……几乎在所有重大赛事和会议上,都会有“杭州制造”的视频监控系统参与安全保障。

  “大型赛事的举办,能够带动中国高端视频监控市场的增长,这就"催着"供应商开发出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来满足用户的期望。”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鹏国分析说,目前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保持续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中国是其中最大、增长最快的市场。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的数据,中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从2009年的263亿元人民币增至2014年的643亿元,预计2014年至2019年,行业将继续以16.9%的年复合增长率稳步增长。

  同为视频监控领军企业的海康威视表示,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他们会着重通过编码研发、智能分析、大数据挖掘等,研发出更加智能的监控摄像机、存储、网络、管理平台等全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通过大数据的引用,我们还可以做到从"事后监控"到"事前预警"的转变。”海康威视副总裁郑一波说,“比如,大型赛事中,当人流向同一方向聚集时,相应的预警信号就会发出,以避免踩踏等事件的发生。”

  未来几年杭州城市建设将有质的飞跃

  记者昨天采访了规划专家傅先生。他表示,虽然亚运会所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没有与奥运会大,但对举办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改善还是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之前,杭州的道路等城市基础设施可能都是按照国内标准在建造,但申办亚运会成功后,标准可能会变成国际化。”

  换句话说,未来几年杭州的城市建设将有质的飞跃。不仅目前正在建设的项目会加快推进,道路疏堵、河道清理、大气污染治理等也会加大力度。这对老百姓来讲,都是实实在在的好处。傅先生说,当年广州举办亚运会时,“天更蓝、水更清、路更通、房更靓、城更美”就成为了广州人共同的感受。

  另外,同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一样,亚运会也会成为推动杭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巨大引擎。同时,它的辐射作用也会让杭州周边的嘉兴、湖州等地受益。

  亚运会还将成为杭州文化展示的窗口,今后会有很多杭州特色的东西展现在比赛场馆、亚运村等处。

  “等到亚运会举办时,杭州的旅游业、服务业乃至在全球的知名度也将有明显的提升。”傅先生说。

北京田径世锦赛开幕,聚焦大型体育馆安防应用
2022冬奥会 生物识别技术将助力精彩时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