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新版Protect烟雾报警器评测:安全能力升级

烟雾报警器原本是一种颇为沉闷乏味的设备类型,但被谷歌收归旗下的Nest却为这类设备带来了更多的智能性。如果你打算使用烟雾报警器来保护家人,Nest最新推出的2015款Protect是个不错的选择。
资讯频道文章B
  新款Protect继承了上代机型的许多智能功能,而内部的安全性能升级也能更好地保卫你的安全。

  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是件非常重要的事,但这个话题似乎略显沉重。为了避免火灾对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不少人都会在家中安装烟雾报警器,以便在火势蔓延之前获得提醒。烟雾报警器原本是一种颇为沉闷乏味的设备类型,但被谷歌收归旗下的Nest却为这类设备带来了更多的智能性。如果你打算使用烟雾报警器来保护家人,Nest最新推出的2015款Protect是个不错的选择。

  硬件

  Protect的外型设计简洁干净,其机身表面均匀地分布着细小的孔洞,而中央则是一个会发光的圆环。由于需要被安装在天花板,烟雾报警器在平时并不会引起我们的注意,但Protect这个发光的圆环却会“迫使”你注意到它。当房间里灯光熄灭时,它会执行一次快速诊断,然后发出绿光。随后,它会利用内部的动作传感器房间内的情况,并在有人经过时进行照明。

  除了可作为自动小夜灯工作之外,Protect会提醒你它的存在,这是大多数传统报警器所无法做到的。这样做的好处时可以让你及时了解到报警器的剩余电量,以便及时更换电池。

  新款Protect使用了分谱传感器来加强对于空气的监控,其新增的蓝色LED可以帮助报警器检测空气中的更多粒子,并判断它们是否会引发危险。这款设备所有的检测装置都被包裹在不锈钢外壳当中,可避免灰尘和纤维进入,从而减少误报几率。

  设置

  Nest Protect拥有黑白两种颜色可选,并提供了有线和无线(使用电池)版本。你需要使用手机扫描机身背面的二维码来与之建立连接,完成之后,配套的应用程序Nest便会开始对其进行控制。你可以通过应用命令它开始工作,然后选择它所安装的位置(比如厨房)。如果你家里安装了多个Protect,应用会让你一次性添加它们。

  如果你家里有不止一个Protect,它们可以连接到相同的Nest Aware账户并通过名为Nest Weave的网状网络彼此通讯。如此一来,即便你家的无线网络失效,它们之间的连接也不会收到影响。

  Protect的安装非常简单,你只需要一把脚凳和螺丝刀(最好是电钻)就行了。你需要使用螺丝将底座装载天花板上,然后把Protect本身固定上去,这样就大功告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购买的是有线版本,那你最好还是雇一名电工来帮你安装,除非你自己在电气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使用

  Nest会附送一些罐装的喷雾来供你测试Protect,虽然不会真的喷出烟雾,但的确可以让报警器警报大作。

  这种说法可能有些夸张。因为Protect并不会像传统报警器那样发出刺耳的报警音,而是会通过女性声音来向你发出提醒,并根据境况的严重程度使用不同的警示语言。

  当处于警告模式时,你可以点击Protect机身上的按键或使用应用程序关闭警报。不同于第一代产品,新款Protect没有了挥手关闭警报的功能,这主要是因为错误率太高。可如果它所检测到的烟雾或一氧化碳等级达到了危险等级,警报便无法被关闭,除非威胁被消除。Protect这样做是出于法律要求,以防用户关闭报警器而将自己置于危险境地。

  当威胁消除之后,应用便会通过通知对你进行提醒。如果你当时不在家,还可以通过应用记录下的时间和日期来调查触发警报的原因。

  软件

  如果你家里已经有了Nest的其他产品,比如恒温器和Nest Cam,那么Nest Aware应用可增强Protect的实用性。如果Protect检测到问题的出现,恒温器便会关闭瓦斯设备(比如炉灶),同时命令Nest Cam开始录制家中情况。假设你当时不在家,便可在收到报警通知之后实时查看到家中情况,并判断是否需要报警。

  正如上文所提到的,Nest Weave功能可让家中的多个Protect使用板载Wi-Fi彼此进行通讯,因此即便出现网络故障或停电的情况,它们依然可以正常工作。举个例子,如果一部Protect检测到一氧化碳泄露,而你所在的位置却听不见警报,那么安装在家中其他地方的Protect就能即时对你进行提醒。

  对于家中面积较大的用户来说,这显然是个非常实用的功能。但是,作为一部售价99美元(约合人民币630元)的设备,获得该功能的成本也并不低。

  总结

  和普通烟雾报警器像雾,Nest Protect似乎是一部颇为“奢华”的设备。它的价格是同类产品的两倍还多,且虽然外形靓丽,但你平时并不会多看它一眼。但如果你是个非常重视安全的人,那么它额外的花费可能会变得更为合理,特别是考虑到它10年的使用寿命,以及更高的敏感度和更低的误报率。

  新款Protect继承了上代机型的许多智能功能,而内部的安全性能升级也能更好地保卫你的安全。Protect或许是一部外型炫酷的设备,但它内部的安全能力显然是更为重要的地方。

苹果新专利,iPhone秒变防火报警器
烟雾火警探测器:安全是预防不是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