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应多中秋国庆拥堵,深圳盐田设立监控点“微信”播路况

盐田区相关部门召开2015中秋国庆大梅沙海滨公园限时限量管理新闻通气会,提醒市民错峰出游,并将在“美好盐田”微信号上及时公布假日期间路况信息,市民只要添加该微信号为好友,就可随时了解景区的交通和人流情况,避免拥堵。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的中秋佳节与国庆黄金周接踵而至,大小梅沙和东部海滨即将迎来游客高峰期,而往年拥堵的交通状况仍令人记忆犹新。昨日上午,盐田区相关部门召开2015中秋国庆大梅沙海滨公园限时限量管理新闻通气会,提醒市民错峰出游,并将在“美好盐田”微信号上及时公布假日期间路况信息,市民只要添加该微信号为好友,就可随时了解景区的交通和人流情况,避免拥堵。

  信息不对称拥堵难避免

  据了解,今年国庆节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将继续实行限时限量管理,即公园在每日上午6时至次日凌晨1时向游客开放,当游客达到5万人时,将视情况对游客入园实行限量管理;出现台风、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时,大梅沙海滨公园可视情况实行闭园管理。

  “从去年的情况来看,限时限量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国庆假期的中后期还是出现了部分地段交通拥堵。”据大梅沙海滨公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国庆假期前两天,游客可能出于对限时限量管理的顾虑,人数一直未突破临界点。媒体网络对此进行报道后,大批游客随即涌来,通往大小梅沙的道路全线拥堵。

  盐田区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盐田区今年将采取更大力度治理拥堵,并将把“美好盐田”微信号打造成一个路况发布平台,市民随时可以通过关注该微信号,避免高峰出行。

  设立监控点“微信”播路况

  今年中秋国庆假期,盐田将在假日期间设立4个监控点,分别位于罗芳立交、雅兰酒店等地,每天早上9时至晚间9时,安排专人值守,不间断监控交通路况。相关文字和图片会不断上传到“美好盐田”微信号,方便游客查询。

  “平峰时期每隔一小时发布一次实时路况,高峰期将为半小时一次,一旦采取限量管理,也会第一时间在微信上发布。”该负责人说,为了让更多游客关注“美好盐田”微信,及时了解假日路况,盐田还将通过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给市民发送温馨提醒信息。

  此外,中秋国庆期间前往大小梅沙的游客,还可通过深圳交警微博、盐田区政府政务微博“盐田发布”、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了解景区的交通和人流情况,尽量错峰出行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国庆哪里最堵 大数据能告诉你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