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产业网络智能化 强者恒强

安防视频监控网络化已经成为当今安防产业的主流趋势,未来,在品牌市场持续收敛的情况下,安防龙头企业所占市场份额将持续增加。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10年,中国安防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和中国国家「平安城市」的政策项目紧密相关,「平安城市」项目主要目的是利用现代化信息、视频技术增强公安机关、大型央企的工作效率,实现社会治安动态管理。

  2009年,中国国家领导人首次提出「智慧城市」概念,不但将「平安城市」的概念智慧化与系统化,「智慧城市」建设的落实也带来新的市场契机,使安防产业成为新蓝海。同时,安防产业搭上2016年即将展开的中国「十三五」规划顺风车,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随着智能城市项目大规模推广,中国安防产业市场规模也随之逐步扩大,保持每年20%至30%的高成长率。根据产业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中国安防产业市场规模从2007年的1,400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到2014年的4,300亿元,复合成长率为17%,2013-2014年安防设备市场和安防营运服务市场的发展有加速趋势。

  其中,2014年安防设备市场规模增速达到23%,同期安防营运服务市场规模增速为47%,都高于安防行业整体规模增速的16%,主要是因为安防行业的竞争已从单纯的技术、硬件转变至整体解决方案的整合,厂商充分意识到需要利用视频管理系统(VMS)等服务增强客户信赖度,而安防产品软硬件结合将成企业赢得未来市场的关键。

  中国安防视频监控市场为全球最大的安防视频监控设备市场,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45亿美元。根据IHS Technology研调资料,全球前15名安防设备制造商,中国企业数量从2011年的2家上升到2014年的4家。2014年全球Top2安防设备制造商均来自中国,海康威视、大华在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市占率分别达到11%、6%。

  也由于安防产业强调整合与服务,制造本身进入障碍不高,杀价竞争下迫使一些缺乏技术创新、品牌创新和产品附加价值等核心竞争力的小厂无法生存。所以自2014年以来,中国珠三角地区陆续传出安防监控设备小厂商倒闭破产的消息。

  华顿投信认为,未来安防产业走向网络化、智能化,具备技术创新能力、品牌竞争力或专注于某个特定领域的安防厂商将从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强者恒强。

  我们也观察到越来越多的IT公司紧密关注、积极参与中国安防市场,纷纷与安防企业携手合作,希望共同在安防系统整合与安防数据分析和应用中找到新的商业营利模式。随着未来安防系统复杂性增大,IT技术在安防系统部署和维护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未来,IT和网络技术在安防监控市场发展上将越来越重要。

  根据中国安防行业预估,2015年中国安控产业总产值将达到5千亿元,其中影像监控系统产值将突破1千亿元,市场范围不仅涵盖一、二线城市,在三、四线城市也不断快速发展。

  在互联网时代下,信息安全问题日益受到关注,智能安防成为发展趋势,安防产业未来前景可期。国际安防公司包含Honeywell、Bosch、Secom、ADT、AXIS。中国安防产业相关供应链包含海康威视、大华股份、中安消、高新兴、佳都科技、宇视科技。台湾相关供应链包含晶睿、奇偶、立端、侨威,均值得投资人持续追纵相关族群未来成长潜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