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交通部:将统筹考虑在出租车内安装监控设备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部今日就加强出租车管理及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作出答复。答复指出,对于在出租汽车上安装摄像头等视频监控设备,考虑到乘客和驾驶员的个人隐私保护以及会增加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经济负担等因素,暂未进行统一要求,但是,将统筹考虑在出租汽车内安装视频监控的有关建议。
资讯频道文章B
  关于加强出租车管理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

  出租汽车在方便社会公众出行的同时,也存在部分出租车司机超速抢行、乱停乱放、变相拒载等违法违规行为,存在着经济利益驱使、侥幸心理严重、文明意识不强、法规意识淡薄等诸多方面原因。我部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及国家标准加以指导规范。一是2011年先后出台了《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分别对于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和出租汽车服务质量做出了具体的规范要求;二是2013年出台了国家标准《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GB/T 22485-2013),其中对于出租汽车运输车辆、服务人员要求、服务流程、运输安全都提出了明确的标准规范;三是2014年出台了《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对于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作出了相关规定。

  对于您在建议中提出在出租汽车内安装监控设备,对于保障乘客和驾驶员的生命财产安全,解决拒载、绕路等问题确实能够起到震慑作用和便于调查取证。目前,我部已经出台的《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十五条中对于投入运营的出租汽车应当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目的就是一旦出现拒载、绕路等问题,运管部门可以通过出租汽车上安装的卫星定位装置进行调查取证。对于您提出的在出租汽车上安装摄像头等视频监控设备,我部也进行了认真论证,考虑到乘客和驾驶员的个人隐私保护以及会增加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经济负担等因素,目前各方仍有不同看法,暂未进行统一要求。下一步,我部将在认真总结各地经验的基础上,统筹考虑在出租汽车内安装视频监控的有关建议,积极推动出租汽车行业有效改进提升服务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