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提供倒车辅助

到目前为止,业内一直使用鱼眼摄像机技术来为驾驶员提供倒车辅助,其可从鸟瞰角度显示汽车图像及倒车路径。这使得驾驶员更好地预估他们周围物体的距离。但我们发现360度全景系统可有更多的用途,包括倒车时的自动制动干预、十字路口交通辅助及自动泊车。
资讯频道文章B
  大陆集团日前演示了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技术的一种潜在的新用途,仅基于这种摄像机的一项驾驶员辅助功能。

  该倒车辅助功能可帮助避免低速倒车时的碰撞事故。其技术基础是演示车上集成的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技术。该技术可提供汽车的360°全方位环绕视野并可用于各种功能。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业务单元360度全景系统业务主管Wolfgang Fey解释说:“到目前为止,业内一直使用鱼眼摄像机技术来为驾驶员提供倒车辅助,其可从鸟瞰角度显示汽车图像及倒车路径。这使得驾驶员更好地预估他们周围物体的距离。但我们发现360度全景系统可有更多的用途,包括倒车时的自动制动干预、十字路口交通辅助及自动泊车。

  在与安联技术中心共同举办的技术展示活动中,大陆集团通过一辆展示车来演示如何使用鱼眼摄像机技术主动为驾驶员提供倒车辅助。虽然倒车碰撞事故通常程度较轻,但造成损坏的总成本非常高,倒车辅助系统是帮助减少此类碰撞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

  安联技术中心的项目负责人Johann Gwehenberger博士表示:“作为当前研究项目的一部分,我们发现,与泊车和机动操作有关的事故占到所有事故的一半左右,且四分之三发生于汽车倒出停车位时或倒车之时。合适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将来可显著降低事故风险。”

  大陆集团的展示车集成了四个鱼眼摄像机:一个位于车头护栅,一个位于车尾,另外两个位于两个外后视镜的基部。每个摄像机的孔径角均大于180°,使得获得汽车的360°全方位环绕视野成为可能(无任何缝隙)。图像分析可识别汽车行进路线上有碍汽车机动操作的目标物。大陆集团使用来自车尾摄像机的图像分析来提供倒车辅助,以免汽车与后方目标物相撞。用于环视系统的电子控制单元连接至汽车的电子制动系统,当汽车与目标物的碰撞无法通过其他方式避免时,它会自动施加制动。

  大陆集团底盘与安全事业部先进工程部360度全景系统项目经理Benedikt Lattke博士表示:“与目前用于该用途的最常见技术相比,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技术优势包括长达15米的摄像距离和道路标线识别。”摄像头的长摄像距离可增加其灵活性,这允许针对汽车制造商和市场要求来调整制动干预策略(从强有力的晚干预到轻柔的早制动)。再结合附加的图像分析或其他传感器,倒车辅助功能的稳健性还可进一步提高。

  360度全景系统摄像头技术的另一个优势是其不仅能识别目标物,还能对目标物进行分类(如分辨行人和骑自行车者)。在美国,360度全景系统还可能用于后视系统(从2017年起,美国的所有新车都必须安装该系统)。由于倒车辅助功能的使用除了车尾摄像头外无需任何其他部件,因此其可作为汽车功能来提供额外的附加价值。大陆集团将继续从事辅助及自动泊车技术的研发,以帮助汽车避免在泊车和机动操作时与紧邻的目标物相撞,因为汽车乘员侧损坏是保险公司很大一笔理赔支出的原因所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