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特尔、高通将激战数据中心芯片市场

英特尔和高通之间的竞争,正值英特尔将于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华尔街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英特尔营收基本持平,每股收益将下跌11%。
资讯频道文章B
  

  英特尔和高通之间的竞争,正值英特尔将于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际。华尔街预计,与上年同期相比,第三季度英特尔营收基本持平,每股收益将下跌11%。

  Edison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理查德·温德索(Richard Windsor)周五发表投资报告称,多年来,数据中心服务器芯片市场一直是英特尔的天下。高通周四公布了一款基于ARM架构的数据中心服务器片上系统。

  高通在其官网上发布消息称,“过去数年,服务器处理器市场已经由数家巨头把持,因此竞争对整个产业有利。”

  温德索指出,在合作伙伴Xilinix和Mellanox帮助下,高通会对英特尔构成威胁。英特尔每年销售价值120亿-14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处理器,占有90%的市场份额,“高通是执行力之王,如果它进入数据中心处理器市场,英特尔就真正遇到麻烦了”。

  高通正在计划重组,7月份宣布将裁员约4700人,占员工总数的15%。

  与英特尔架构处理器相比,ARM处理器通常能耗更低、发热量更小。温德索在报告中写道,“由于能源是数据中心运营成本中最大的一个部分,因此最终的结果是大幅降低的运营成本。”

  为了真正提高竞争力,高通将需要完全重写其软件代码。但这是谷歌、Facebook和苹果等公司都想要的庞大生态链。温德索解释说,“这使它们具有了在数据中心领域为所欲为的能力”。

  MKM分析师伊恩·英格(Ian Ing)则认为,英特尔和高通相辅相成。他发表报告称,它们之间的合作“越来越有意义了”。英格预测。半导体领域的集中度将更高,“其中英特尔可能起重要作用”。

  英特尔将发布第三季度财报

  汤森路透对48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与上年同期相比,英特尔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下跌11%至59美分。分析师预计英特尔营收将下跌2.5%至142亿美元。3个月前,英特尔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在138亿-148亿美元。

  英格表示,云计算市场的需求将依旧强劲,2016年英特尔将可能专注于数据中心市场。野村证券分析师罗米特·沙阿(Romit Shah)在研究报告中称,服务器芯片占到英特尔营收的约30%。

国产芯片“闯关”:把持高端市场 补足专利短板
中国芯片要崛起!紫光收美光要做中国三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