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行业浮躁,多数O2O交通企业把品牌当猪养

许多O2O 交通企业一开始就没打算把品牌当儿子养,只是当猪养。之所以不停地大火烧钱,不过就是为了把猪养得肥一点、壮一点,将来能卖个好价钱。
资讯频道文章B

  近两年,“互联网+”不断向各个行业各个领域渗透,其中最火的当属O2O交通,专车、巴士、租车、拼车、停车,此外还有“互联网+货运”,甚至代驾等,凡是你能想到的领域,基本都被颠覆和“O2O”了。

  然而,细心留意就不难发现,许多O2O 交通企业,品牌跟企业名称一点“不搭边”,不像海尔、美的等实体企业一样,商标、品牌、企业名称都是一致的、统一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而O2O 交通企业,往往是品牌知道的人多,但公司却很少有人知道。

  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一个问题:许多O2O 交通企业并没有打算长久做下去,或者说一开始就没打算把品牌当儿子养,只是当猪养。之所以不停地炒作、大火烧钱,就像猪农起早贪黑地割猪草、喂猪食一样,不过就是为了把猪养得肥一点、壮一点,将来能卖个好价钱。他们每天更关心的不是经营和业绩,而是宣传、炒作和融资,最关心的是品牌的“估值”。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一般都是“十几个人来七八条枪”创业,开发一款软件,经过包装、宣传,就开始投入运营。接着就是炒作、吸金,经过A轮融资,烧钱、布局、扩张;再进行B轮融资,再炒作、再烧钱、再扩张……

  他们最终的目的,不是将企业做大做强,而是等待互联网巨头的收购,每天不停的炒作和折腾,目的是为了吸引眼球,引起互联网巨头的关注和兴趣。最后能以令人羡慕的价格被收购。

  实际上,这么多的O2O 交通企业,经过烧钱大战之后,真正能走到最后的,不知道能有几家。因为,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行业,都不允许有太多的企业生存。因此,眼下整个O2O 交通行业充斥着浮躁之风,这对行业的健康发展有害无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