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阿里智能云+端的智能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

上海庆科和阿里巴巴智能生活事业部(下简称阿里智能)早在2014年7月、MiCO物联网首次发布之际就实现了与阿里智能云的无缝对接。阿里智能为智能硬件提供了Alink SDK,并通过 "庆科Wi-Fi模组+MiCO系统+阿里智能Alink SDK " 的组合方式,为客户打造完整的IoT智能硬件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10月14-15日,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参加阿里巴巴杭州云栖大会,庆科CEO王永虹在“智能未来”和“智能物联”分论坛发表演讲,与参会观众畅享了由物联网操作系统MiCO与阿里云端服务结合的IOT技术及应用场景,通过“端+云”的方案“桥”见未来智能生活。

  上海庆科与阿里智能的合作方式

  上海庆科和阿里巴巴智能生活事业部(下简称阿里智能)早在2014年7月、MiCO物联网首次发布之际就实现了与阿里智能云的无缝对接。阿里智能为智能硬件提供了Alink SDK,并通过 "庆科Wi-Fi模组+MiCO系统+阿里智能Alink SDK" 的组合方式,为客户打造完整的IoT智能硬件解决方案。目前采用这种方案的智能硬件数量已破百万,并稳定运行了一年多。同时,2015年发布的阿里巴巴智能化战略表明,阿里计划将打造一个开放的阿里智能平台,实现云端、移动端、设备端的互通,全力打造智能生活生态圈。

  目前阿里智能生活事业部和上海庆科,正在积极对接设备厂商,实现产品的快速转型升级,2015年的双十一和双十二,采用"庆科Wi-Fi模组+MiCO系统+阿里智能Alink SDK"方案的智能硬件将再度爆棚天猫智能生活馆,各位敬请期待!

  阿里智能+上海庆科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智能硬件产业带来的价值是什么

  想打造一款成功的智能硬件绝非易事,从供应链到工业设计,到云端服务,到智能算法,再到抵达消费者,每一环节都是一大挑战。王永虹分享到:“智能硬件的核心仍然是硬件产品,产品是用户购买的动机、是满足用户需求的基础,因此做好产品还是首要任务;而未来的产品无联网不智能,所以连接是智能化的第一步;而能够让用户产生粘性的,是内容核服务的持续完善。”以上几个核心点,正是庆科和阿里智能致力服务的,希望能够帮助厂商将智能化的方案一步到位,从而更好地去解决产业链上的其他问题。

  阿里智能与上海庆科的合作方案将整合阿里强大的营销资源、云计算能力、数据能力、安全保障能力以及技术资源,充分发挥MiCO操作系统可灵活适用于广泛的MCU、高度可移植、简单易用的特性,帮助智能硬件降低生产成本,并能第一时间抵达消费者。

  MiCO操作系统的优势及发展愿景

  2014年7月22日上海庆科发布中国首款物联网操作系统MiCO,为智能硬件开发提供稳定可靠的连接。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MiCO在硬件平台的支持、结构化、安全性、应用程序框架、连接配网方式上做了很多的改进,不断完善,并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发布升级版系统MiCO2.0,其核心优势主要如下:

  1. 经过多年验证,运行稳定:MiCO操作系统是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十余年经验积累的结晶,历经800多家海内外客户百万级产品的测试和验证,是一个已被证明了的稳定、可靠的MCU物联网应用操作系统。 多平台支持:目前,MiCO已经支持了MCU体系几乎所有的常用选型, 与ST、Atmel、NXP、Freescale、TI、Broadcom、Marvell、MTK等主流厂商实现深度合作。MiCO在很多MCU支持上把底层做好,帮助智能硬件的开发者,集中精力做应用开发。 传输安全:智能硬件开发之初很少有人想到安全的问题,一味追求联网。但如今冷静下来思考,抛开用户数据不谈,单单是“远程操作”这一项的安全问题已经让人不寒而栗。上海庆科MiCO操作系统支持几乎所有的互联所需要的身份认证,安全以及通讯协议的算法, 为智能硬件提供128位的安全保障。 开发简便、快速:MiCO将多年积累的技术开源开放,提供了一个简单易用的开发平台,帮助用户在1个月内将产品和云端、APP快速打通。

  MiCO也在随着IoT的发展而不断地成长。作为一个开源开放的物联网操作系统,MiCO也为开发者提供了一整套开发资源,如MiCOKit系列开发套件、MiCOLab开发者沙龙等,整合了智能硬件开发的各种SDK和应用案例,服务开发者、让智能硬件开发更简单;未来,通过更多开放、协作的实现,打造更多个性化的场景,能够更好地为设备厂商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深入更多垂直应用方向(健康、安防、娱乐等)的解决方案。

【聚焦】马:不是把地主斗死了,农民就能富起来
大会听马谈DT世界,安防人 约不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