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假冒“海康威视”窝点被捣毁 涉案达370余万元

杭州市质监局传来好消息,他们联合无锡质监、江阴公安一举捣毁了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一家冒牌生产杭州品牌“海康威视”设备并运用互联网销售的制假售假窝点。“这次我们创新运用了‘电商产品质量协作打假’新模式,采用大数据分析、线索共享、联合执法,对质量违法的线下生产企业实现了精准打击。”相关负责人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如果你喜欢网购,有没有买到过质量有问题的产品?

  上个月,省质监局发布“百姓买样团”检测结果,442批次产品从各个电商平台被购买快递、送检检测,结果有109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包类产品的不合格率达50%。

  在“百姓买样团”第二次买样检测中,来自各网购平台的50批次童车产品有4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82%,其中22批次的滑板车仅一辆合格。

  部分电商产品质量低劣、假货泛滥、销售欺诈、维权艰难等问题突出,一直令消费者比较苦恼,同时制约着电商向前发展。

  昨天,杭州市质监局传来好消息,他们联合无锡质监、江阴公安一举捣毁了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一家冒牌生产杭州品牌“海康威视”设备并运用互联网销售的制假售假窝点。“这次我们创新运用了‘电商产品质量协作打假’新模式,采用大数据分析、线索共享、联合执法,对质量违法的线下生产企业实现了精准打击。”相关负责人介绍。

  大数据分析

  精准“定位”制假售假窝点

  7月下旬,海康威视向杭州市质监局发送了第一批涉嫌在淘宝平台销售其品牌的假冒伪劣商品链接,这些电商涉及多个省份,企业取证维权难度大,希望质监帮助调查、依法取缔。

  8月,市质监局网监中心通过对海康威视提供的商品链接进行“大数据分析”,对具有重大嫌疑的销售网店开展重点关注,同时通过“神秘买样”的方式在店铺开展实物抽样。

  实物经海康威视技术部鉴定为假冒伪劣商品后,迅速确认了网店的重大嫌疑。

  同时,阿里巴巴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后台显示,自去年以来,该网店累计成功交易达4727条,销售货值达370余万元。阿里巴巴及时调取并固定了涉嫌违法网店信息和销售记录。

  经过“质量大数据”的数据分析及“神秘买样”退货地址与店铺IP地址跟踪比对,精准“定位”制假售假窝点的具体位置位于江苏省无锡江阴。

  前天,杭州市质监局联合无锡质监、江阴公安一举捣毁了位于江苏省无锡江阴的一家冒牌生产杭州品牌“海康威视”并运用互联网销售的制假售假窝点,执法人员当场查封了该窝点制假售假设备和场所,依法控制了窝点相关负责人。初步估算,该窝点涉嫌生产销售假冒“海康威视”监控设备货值达数百余万元。

  据了解,现场扣押假冒“海康威视”监控设备成品144台,假冒伪劣“海康威视”品牌标签5万余张,以及为装配完成的大量“海康威视”半成品和散件,3名窝点负责人被公安机关当场控制。

  新模式助力电商打假

  自5月起,质监部门实地调研了海康威视等2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打假维权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并提出与企业共同探索建立“线索共享、数据追溯、落地执法”网上产品质量打假协作新模式,得到了企业积极响应。

  “历时两个多月,这一年多来隐藏在电子商务平台背后冒牌海康威视的制假售假窝点被彻底捣毁,‘电商产品质量协作打假’新模式首次尝试就为杭州企业成功消除了位于省外的制假冒牌重大隐患,实现了企业在电子商务虚拟交易空间的高效打假维权。”杭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杭州市质监局将继续巩固和扩大此次多方打假协作成果,积极推进“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执法打假协作平台”建设,进一步净化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环境。

北有中关村、南有华强北,从电子卖场到创客基地
RFID防伪防窜货系统初步开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