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银行开启人脸识别取款 海康威视品牌被假冒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6家银行开始“人脸识别”ATM取款-假冒“海康威视”窝点被捣毁 涉案达370余万元-交通部:将统筹考虑在出租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索尼收购比利时传感器技术公司-芯原微收购美国图芯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6家银行开启“人脸识别”ATM取款

  近日,关于银行将“刷脸”正式应用在ATM取款上的消息在业内广泛传开。据悉,正式在业务环节运用人脸识别技术的已有招商银行、微众银行、江苏银行、浙商银行、平安银行、西安银行;已成立内部团队研究该项业务有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等。人脸识别在国内银行业的应用场景分为弱实名电子账户开立、线下VTM(远程柜员机)辅助核身开户以及ATM取款。

  点评:刷脸取款功能,是目前国内银行业对人脸识别的最新应用,在无卡取款的基础上,提升安全性和便捷性,但距离该应用的普及,还需要市场和时间验证!

  假冒“海康威视”窝点被捣毁 涉案达370余万元

  近日,杭州市质监局联合无锡质监、江阴公安一举捣毁了位于江苏省江阴市的一家冒牌生产杭州品牌“海康威视”设备并运用互联网销售的制假售假窝点。这次打假行动创新运用了‘电商产品质量协作打假’新模式,采用大数据分析、线索共享、联合执法,对质量违法的线下生产企业实现了精准打击。

  点评:海康威视已成立专门的维权小组,并制定了长期的维权计划,打击仿冒等违法行为维护品牌合法权益。在面对侵权行为时,厂商一定要联合共商等监管部门将“打假”进行到底,维护安防市场的健康秩序。同时,此次打假的创新手段也与时俱进,值得称赞!

  交通部:将统筹考虑在出租车内安装监控设备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交通部就加强出租车管理及在车内安装监控设备的建议作出答复。答复指出,对于在出租汽车上安装摄像头等视频监控设备,考虑到乘客和驾驶员的个人隐私保护以及会增加出租汽车企业和驾驶员的经济负担等因素,暂未进行统一要求,但是,将统筹考虑在出租汽车内安装视频监控的有关建议。

  点评:为加强出租车管理,保障乘客及驾驶员的安全,出租车内安装视频监控设备将是逐步落实的事。不仅从安全角度考虑,也能加强对出租车拒载、乱停乱放等乱象的监督和管理!

  索尼收购比利时传感器技术公司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索尼10月13日表示,已收购比利时传感器技术公司Softkinetic Systems SA。Softkinetic Systems SA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通过图像传感器呈现3D视觉效果的技术公司。尤其一项被称为“time-of-flight”的技术,可通过图形传感器实现测量与一个指定物体之间的距离。

  点评:根据索尼表示,Softkinetic Systems SA的应用可帮助公司提升虚拟现实(VR)方面的控制体验。通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强化旗下图形传感器技术及其相关服务。

  芯原微收购美国图芯技术

  国内最大的芯片设计服务公司芯原微电子(Verisilicon)即将收购美国嵌入式图形处理器(GPU)设计商图芯技术(Vivante),预计交易细节会在美国时间周一正式公布。

  点评:今年半导体行业并购案例非常多,值得欣慰的是,在这之中,中国厂商没有在这次并购潮流中沦为看客,并且完成了多例国际收购案,以紫光为代表的中国式扩张更是让美国政府心生畏惧,多次从中干涉,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紫光收购美光失败。不过,东边不亮西边亮,并购大潮仍未平息,中国芯片厂商整合之路上再次告捷。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安防周看点]天地伟业推子品牌 东方网力再投资机器人公司
[安防周看点]门禁卡被绑定银行卡 霍尼韦尔华为合作
[安防周看点]深安企骗装报警系统 手机APP解锁开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