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英飞拓董事长刘肇怀:双轮驱动打造安防全面解决方案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各类企业都在为人类生活更加便捷而努力。作为一家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飞拓”)也在持续强化创新,为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提供更高性能解决方案和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科技改变生活。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市场发展如火如荼,各类企业都在为人类生活更加便捷而努力。作为一家安防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供应商,深圳英飞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飞拓”)也在持续强化创新,为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提供更高性能解决方案和产品。

  在竞争激烈的视频监控安防领域,英飞拓有何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双轮驱动?海外市场占比较高的英飞拓,如何看待海内外发展战略?9月下旬的一个上午,中国基金报记者在位于深圳市观澜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英飞拓公司,专访了公司董事长刘肇怀。

  技术和品牌铸就核心竞争力

  1957年出生的客家人刘肇怀,给人的印象朴实勤劳。刘肇怀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机电工程系博士后研究员,2000年创立英飞拓,2010年英飞拓在中小板上市。

  对于创办英飞拓并取得今天的成就,刘肇怀很谦虚。他表示,从英飞拓创立到上市,成为行业领先企业,每一道难关每一个跨越,都是全体员工奋战的成果。即使到今天,依然始终怀揣着创业者的梦想和激情,拼搏创新,致力于让世界更安全。

  随着国内安防产业近年的快速发展,视频监控领域也出现高速发展期,行业内竞争也很激烈。英飞拓处于什么地位,又如何保持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刘肇怀表示,英飞拓连续多年被《安全&自动化》评为全球安防前20强企业、中国国际品牌十强企业。

  刘肇怀认为,英飞拓的核心竞争力体现在市场和技术两方面。在市场方面,英飞拓虽然是中国企业,但在全球拓展方面做得最好。英飞拓有三大品牌,一个是自主品牌英飞拓,另外还有收购的March品牌和Swann品牌;且都是专业领域的世界级知名品牌。

  而在技术方面,包括视频信号处理技术、传输技术、存储技术、网络技术、平台软件技术、智能视频技术等,英飞拓都有特有的核心技术。从前端各种各样的视频摄像机采集,到传输、存储和目前的网络化管理,英飞拓都有全方位的安防解决方案,能够从安防角度满足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市场的需求。

  刘肇怀说,未来五年,英飞拓将持续强化研发创新和营销服务,以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双轮驱动,为全球市场提供高性能的系统解决方案和产品,实现业务快速增长,提高盈利能力,夯实英飞拓公司的全球领先地位。

  海内外并购全球扩张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民营安防企业,英飞拓却是一家名副其实的全球化公司。2015年上半年,英飞拓的营业收入为7.31亿元,其中海外市场的营收为6.43亿元,占比超过80%。刘肇怀表示,英飞拓是中国上市公司,同时也是一家全球化公司。

  海外市场占大头,是否意味着英飞拓不重视国内市场?刘肇怀说,其实不是这样的,英飞拓目前的营收比例,是跟海内外市场容量比例相符的,恰恰说明英飞拓是名副其实的全球化企业。

  刘肇怀说,国内有大量的平安城市项目,智能交通、地铁、公路、楼宇场馆等政府商业类项目在大量使用英飞拓的产品,包括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活动都有使用英飞拓的产品。而海外,全球知名的大银行、大卖场、大的城市交通系统等都使用英飞拓的产品。

  英飞拓海内外市场的快速拓展,并购是快速实现的重要手段。据了解,英飞拓自2010年上市以来,共做了3个主要的并购。刘肇怀说,2012年并购加拿大的March公司,英飞拓一跃成为全球领先的银行、零售和交通行业的顶级解决方案供应商。

  其次是2014年收购澳大利亚的Swann公司,英飞拓一跃成为全球领先的民用安防智能家居顶级解决方案供应商。很多智能家居企业并不盈利,通过并购英飞拓成功地找到了民用安防智能家居的盈利模式。

  第三,今年并购杭州藏愚科技,英飞拓加强了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布局国内智慧城市业务打下基础。

  刘肇怀说,作为上市公司,有资金上面的支持,并购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我们并购还是很谨慎的,毕竟全世界并购成功的比例不高,我们的要求是每一个并购必须是成功的。我们的并购围绕着公司专注的子行业,一方面加强行业解决方案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实现全球扩张。

  拟融资推进

  智慧城市智能家居双轮驱动

  今年9月11日,英飞拓发布定增预案。拟以不低于10.39元/股的价格,定增不超过7237.72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7.52亿元,用于平安城市全球产业化项目、智能家居全球产业化项目、互联网+社会视频安防运营服务平台以及全球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

  刘肇怀表示,上市公司需要资本市场的支持,随着公司最近几年的快速发展,有几个方面需要更多的投入,需要更多资本的支持。刘肇怀对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一个项目是平安城市全球产业化项目。刘肇怀说,这一块英飞拓已经做了相当长的时间,最近也在国内并购了相关企业。他希望可以做到国外去,做得更大,这需要本地化的研发投入。他也希望在智能化、大数据等方面做更多的投入。这块在印度公司已经有了比较好的成绩,三年前,印度孟买的恐怖事件促使他们一直想把平安城市做好。在孟买这个城市里,他们全部采用英飞拓的摄像机,目前已经开始供货、安装。孟买是印度第五大城市,通过这个项目,公司有信心在印度能够成功地布局平安城市和智能交通,并逐步拓展到中东。

  第二个项目是智能家居全球产业化项目。刘肇怀表示,并购Swann使英飞拓一跃成为智能家居领先企业,但是它的市场布局主要在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英飞拓致力推动Swann拓展到全球其他区域。其中最重要的区域就是中国,还有印度和中东。在中国如何开展智能家居业务,如何开展具有盈利模式的智能家居业务,是需要做好技术的。

  对于第三个项目互联网+社会视频安防运营服务平台,刘肇怀表示,通过互联网手段,将平安城市的视频利用起来,成为社会资源。这个过程需要摄像机,但更重要的是通过APP,把这些资源为社区、学校、医院提供智能化的应用。

  刘肇怀说,智慧城市不能是空喊的一句口号,它需要视频技术方面的优势作为切入口,在智慧城市里发挥英飞拓的作用。英飞拓希望可以通过视频应用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刘肇怀表示,第四个项目叫全球信息化平台建设。由于全球化的并购,英飞拓急需一个高效率的IT平台——企业管理系统来整合全球业务。英飞将引进国际化管理软件系统,构建整体快速反应机制和强大的商业分析能力,为未来全球战略的拓展奠定基础。

  刘肇怀表示,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英飞拓能够很好地实现智慧城市和智能家居双轮驱动。在智慧城市里面,专注于平安城市、智能交通、银行、商场等子行业;智能家居方面,实现从视频到娱乐、健康一体化的服务。通过双轮驱动战略发展布局,公司将进一步挖掘安防产业潜力,从而给予股东更好回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