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两化融合”车联网进入新的历史机遇期

  近年来我国在智能终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 LTE、移动、宽带、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有较好发展,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还积极参与了专门面向车联网的LTE-V技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研究,在不久前发布的5G愿景中,自动驾驶在高可靠、低时延场景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联网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与智能汽车的深度集成和应用,也是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的重要领域。“我国正迎来车联网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在日前召开的2015中国车联网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作出了这一判断。

  曹淑敏认为,当前车联网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机遇期,将带来广阔的市场空间,一方面汽车通信技术与汽车产业深入融合,车内网、车际网、移动互联网加速融合,将实现车、路、人、云之间的联网,大幅提升汽车本身性能以及交通系统效率。另一方面,车联网应用已经从提供综合信息服务向提升交通安全与能效转变,并逐步渗透到汽车的设计、开发、制造和服务各个环节,带来新的需求和新的市场,形成庞大的产业生态。汽车、信息、通信与交通的跨界融合,催生出大批新技术与新产业,孕育着巨大的产业机会和创新机会。

  全球车联网呈现快速发展的态势。曹淑敏说,很多发达国家都出台了促进车联网发展的规划或者政策,以占据车联网市场的制高点。美国建立包括汽车厂商、供应链、智能交通技术供应商和信息服务企业在内的开创性创新开发中心和试验基地。

  曹淑敏表示,近年来我国在智能终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 LTE、移动、宽带、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技术领域有较好发展,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我国还积极参与了专门面向车联网的LTE-V技术的标准化和产业化研究,在不久前发布的5G愿景中,自动驾驶在高可靠、低时延场景中是非常重要的一种应用。

  作为汽车大国,我国汽车产业自主创新和研发能力正在不断提升。曹淑敏表示,我国政府、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交通部门、汽车企业等车联网相关的主体正在抓住这个关键的机遇,从不同环节积极参与车联网的发展。政府的相关部门正在推进顶层设计和政策研究,从不同角度支持关键技术研发,推动车联网的应用。汽车企业积极开展基于智能化、网联化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研发,信息通信企业优化升级网络,研发信息服务业务。

  “开放协同生态环境的构建至关重要。”曹淑敏强调,跨领域、跨行业、跨部门是车联网突出的特点,因此要打造开放协同的生态环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