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又一款安防摄像头,这次是谷歌出品

Nest Cam 的前身是 Dropcam,去年谷歌收购了这家公司,随后由谷歌(现 Alphabet)旗下的 Nest 部门对 Dropcam 进行重新的思考和设计,这才有了现在的 Nest Cam。
资讯频道文章B
  过去一段时间,我们陆续给大家介绍了多款智能安防摄像头,其中有来自传统摄像头厂家的,也有来自互联网公司和创业团队的产品,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来自谷歌的 Nest Cam 安防摄像头。

  Nest Cam 的前身是 Dropcam,去年谷歌收购了这家公司,随后由谷歌(现 Alphabet)旗下的 Nest 部门对 Dropcam 进行重新的思考和设计,这才有了现在的 Nest Cam。

  在经过谷歌之手后,这款 Nest Cam 有什么过人之处呢?距离 Nest Cam 正式发布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内,谷歌对 Nest Cam 的软件体验进行了进一步的完善。外媒 9to5Mac 在花了数周时间测试后,对这款摄像头的实际体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安装:多种「姿势」毫无压力

  首次设置 Nest Cam 非常简单,在手机上下载 App,连接 Wi-Fi,几分钟之后手机就可以和 Nest Cam 配对好。

  Nest Cam 的底座是磁力的,除了可以用正常的「姿势」把它放在桌子上,用户还可以直接使用内置的底座将它粘到墙上,拿下底座后,用户甚至可以把 Nest Cam 固定到摄影用的三脚架上。Nest Cam 的支架本身可以旋转,用户可以轻松把它固定在不同的方向,摄像头本身也可以 360 度旋转。总之就是,你能想到的「姿势」,Nest Cam 都能做到。

  和最近上市的很多智能安防摄像头不同,Nest Cam 并没有加入内置电池,不过考虑到用户大多数时候会把它固定到某个地方使用,没有内置电池也基本不会影响使用体验。做工方面,Nest Cam 延续了 Nest 系列产品一贯优秀的做工。

  「够用」的功能

  比起市面上众多的智能安防摄像头,Nest Cam 的功能只能用「够用」来形容,Nest Cam 支持 130 度广角的 1080p 视频录制,并内置扬声器和麦克风。当你在手机上看到家里有人入室盗窃时,就可以通过这个扬声器对着窃贼吼上一声(LOL)。

  Nest Cam 还支持夜视功能,夜晚录制的视频也能保持不错的质量(起码能看到人),不过除此之外,Nest Cam 的功能就没啥可说的了。

  Nest Cam 的软件体验和硬件设计一样简洁,甚至有些简洁得过头。

  在手机端,用户无法通过配套软件录制或者分享视频,也无法通过时间轴查看录制的视频,当用户想要在时间很长的视频中寻找一个特定的镜头时,就会显得异常麻烦。无论谷歌是出于何种考虑,这样的功能设计未免也有些太过时了。

  Nest Cam 网页端的 App 体验稍微好一点,虽然 UI 设计依然停留在上个世纪。在网页端,用户可以简单快速地制作短视频并分享到社交网络,录制的视频片段最长可以达到一个小时,如果录制的视频时间超过三个小时,视频会被转换成延迟摄影。

  和 Nest 产品无缝整合

  如果家里已经装上了 Nest 的恒温器或烟雾报警器,你就不需要在手机上额外安装 App 了,用户可以直接使用控制 Nest 恒温器的 App 来控制 Nest Cam。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把 Nest Cam 和 Nest 其他产品关联,根据其他产品的状态来控制开关 Nest Cam。

  不过和很多安防摄像头一样,Nest Cam 对背景噪音的过滤效果一般,远没有 Nest 宣传的那样出色。

  Nest Cam 支持运动检测功能,可以在检测到可疑的运动时自动开启摄像头,不过 9to5Mac 编辑表示,「在开启了运动检测功能后,如果家里有宠物,Nest Cam 会经常地被唤醒,虽然实际上并没有什么威胁。」

  价格:硬件+服务

  Nest Cam 的售价约为 190 美元,购买 Nest Cam 后,用户可以得到三十天的免费试用期,随后用户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才能实现录像回放功能。具体来说,如果用户想要回看过去十天的视频,需要支付每月 10 美元(或每年 100 美元)的服务费,如果想要回看过去三十天的视频,则需要支付每月 30 美元(或每年 300 美元)的服务费。如果不支付服务费,用户依然可以在手机或 PC 上观看 Nest Cam 的视频直播,不过将无法回看之前录制的视频,也无法录制或分享视频。

  其实很多国外的监控摄像头都采用了类似的「硬件+服务」的付费模式,对比其他品牌,Nest Cam 的服务价格还是有不错的竞争力的,不过放到国内可能就不大符合国情了……

  苹果用户请谨慎购买

  如果你是一个苹果设备用户,要特别注意 Nest Cam 并不支持苹果旗下的 HomeKit 智能家居平台,而且如果谷歌决定推广自家的家庭自动化平台,未来 Nest Cam 可能也不会支持 HomeKit。

  目前来看,不支持 HomeKit 并不会给 Nest Cam 的体验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不过随着 HomeKit 产品的普及,购买一台不支持该平台的 Nest 产品可能会在未来带来很多麻烦。

  对了,除了不支持 HomeKit,Nest Cam 还没有内置存储,所有的数据都会被上传到谷歌的服务器中……

家用摄像机如何安装 八大步骤轻松搞定
对抗小米、360的低价策略 专业安防厂商这么做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