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访HID Global吕洋:移动技术将助推安防行业发展

“将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在传统安防行业是助推而不是取代。”HID Global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经理吕洋先生近日接受南方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目前,HID Global正利用全新的移动互联技术去助推传统的安防门禁市场,希望能找到更多突破点。本次在深圳举行的十五届CPSE安博会上,HID Global宣布将推广移动门禁技术(Mobile Access)解决方案等多项技术,并计划未来与国内更多企业加强合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移动互联技术发展火热的年代,传统行业都在寻求转型。对于安全身份识别解决方案的领军者HID Global来说,将其技术融入到移动门禁安全是一个好方向。

  “将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在传统安防行业是助推而不是取代。”HID Global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经理吕洋先生近日接受南方网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目前,HID Global正利用全新的移动互联技术去助推传统的安防门禁市场,希望能找到更多突破点。本次在深圳举行的十五届CPSE安博会上,HID Global宣布将推广移动门禁技术(Mobile Access)解决方案等多项技术,并计划未来与国内更多企业加强合作。

  HID Global中国区产品解决方案经理吕洋先生

  积极拥抱“移动化”加码中国市场

  HID Global作为安全身份识别行业的领导者,凭籍创建、使用和管理身份识别所需的专业知识,HID Global服务于全球数百万客户。服务领域涉足门禁和计算机桌面登录,包括认证及证卡管理,卡片打印及个人化服务、访客管理系统、安全政府ID、动物ID识别技术以及工业及物流的应用。在中国,大部分的中低端市场主要关注价格,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HID Global的发展速度。吕洋坦言,这与HID Global在中国地区的战略与友商之间的竞争有关,“过去我们一直在主推高端市场,但是近年来中国市场的战略一直在不断变化”吕洋透露这一情况希望明年起能有所改善。

  感觉到压力的HID Global开始在中国市场展开更为积极的市场策略。据吕洋介绍,在产品方面,保持自身技术优势基础上,推出符合中国特色的产品,比如加入了移动技术,渠道合作商也更加多样化。“我们今年在门禁卡的模式设计上更加多样化”。

  本次,HID Global就在中国市场推出全线基于移动互联设备的身份安全识别解决方案,包括移动门禁技术(Mobile Access)解决方案、基于移动装置的银行业务的交易认证和基于物联网的HID Trusted Tag Services解决方案。吕洋表示,尽管目前还在不断推广市场,不过可以看出移动与互联的确是行业发展方向,这一趋势对HID Global是业务扩展的好机会,未来会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智能化的产品。

  “如何利用技术优势去将企业的社会价值呈现出来是HID目前需要思考的问题。”吕洋表示。对于移动门禁技术,吕洋和记者解释到,“HID的移动门禁技术(Mobile Access)解决方案采用HID Global的Seos技术,可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打开房门,而不再需要额外的证卡或其它附件,从而为移动接入时代数字身份的创建和管理开启了新篇章,并实现即刻使用支持蓝牙和NFC的智能手机和其他移动设备替代钥匙和智能卡所需的一切。此外,该解决方案利用公司的旋转开启(Twist and Go)专利手势技术,允许用户在一定距离内开门。

  对于未来如何加码中国市场?吕洋表示:“接下来我们要在中国市场发力!目前,就连全球500强的大部分公司都在采用HID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看出我们的优势所在。我们将继续维持我们的高端用户群体,不断提高技术与支持,与此同时,在低端市场不断布局。

  以移动门禁为例,今年开始HID Global在反复在做市场调查与布局,紧接着就开始正式推出相关服务。据记者了解,目前HID Global正在和不少国内开发商共同推广智慧社区。将HID Global的安全解决方案打包进智慧社区的门禁卡或手机软件,未来的智慧社区用户将可以利用其解决方案进行包括开门、密码解锁、订餐、缴费等更加多样化的服务。

  新技术未来还需不断探讨

  移动门禁解决方案作为HID Global今年最为关注的项目,受到不少业界与企业客户的关注,然而移动门禁作为新的解决方案,用户从了解到接受还需要一个过程。但吕洋就指出,今年开始,HID Global启动的移动门禁的推广目前有不错的反响。

  “目前,智能手机及智能穿戴设备正成为用户随身携带的重要设备,实现利用用户随身携带的移动设备将大大提高安全管理的体验。利用具备超越传统门禁读卡器、面板、证卡和软件的产品,并且支持行业新趋势,包括远程管理、移动和固定功能凭证卡和无线设备,减少管理负担、提高效率并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集成。随着移动解决方案的出现,未来的门禁行业将向着多元化发展。”吕洋说。

  此外,吕洋还介绍,今后HID Global的传统产品线不会受到移动智能化的影响,反而会被其“技术”推动。吕洋强调了采用“卡”介质的门禁系统是HID永远的方向。据吕洋透露,虽然目前移动化、指纹、脸型或者视网膜等都是次时代的安全解锁模式。但是在他看来传统的门禁“卡”依然会是最安全最主流的形式,这其中和十多年来的市场发展有关。据吕洋估计,“卡”作为门禁等安全解锁方式会一直存在,而未来的新技术更值得不断探讨。

访HID Global大中华区营销总监陈国康先生
HID:2015年行业市场发展与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