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浓缩的精华:a&s 2016年八大产业观察

中国经济下行,地方政府负债额庞大,反腐导致的人员和决策异动,大型建设项目趋少,平安城市建设告一段落,这些都对安防产业保持高速发展产生制约因素,但是政府维稳需求、投资刺激经济保证合理增长的需求,以及垂直行业大安全的管理需求,依然让应用市场保持不错的成长趋势。特别是下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商机,已经触手可及。只是每家企业要考虑的问题是:在这个新的生态形成过程中,我的位置在哪里?我的价值是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1. 安防制造中国领先全球,安防应用中国也将领先全球,因为中国有最复杂的应用环境,有足够多的应用实践,并且政府乐于采用新科技进行投资改造。

  2. 安防硬件通用产品制造格局已定,竞争门槛高且激烈,机会空间狭小;软件平台整合、智能分析软件、图像压缩处理、运算速度、存储效益等方面依然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期待突破性的新技术。

  3. 中小制造企业可以考虑转型专攻个性化产品,或者锁定产业链中的分工配套作业和服务,产业分工将出现更加明确的细分新格局,各种委外作业和服务,将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和采纳。

  4. 有资金实力的上市企业,可以考虑整合产品以及合作资源,切入到大安防应用中的细分应用领域提供业务解决方案和服务,占领一块落地大安防应用的地盘,并且以服务为主导,获取长期的发展循环。

  各细分领域的可视化业务管理、数据采集、分析、应急反应依然有很多可以挖掘的市场和商机。

  5. 集成企业须根据各自的规模,重新定位各自的转型方向,这部分建议请查阅本刊的集成商调研报告。

  6. 外销:从设备输出,开始迈进解决方案输出;以中国的应用实践经验,以及系统整合经验,向国外,特别是亚太地区输出解决方案。(Secutech 台北展,率先引导这种转型,敬请关注)

  7. 外商的机遇:安防起源于公安应用,所以视频采集和处理部分占有了极大的比重,但同时也推动并奠定了其他行业可视化管理的技术以及应用实践基础。外商在公安应用领域的机会仅仅在前端设备有少量机会,但是接下来在各种行业细分应用领域,特别是大型企业机构,需要整合安防里面的门禁、防盗、视频,以及整合消防的联动处理管理平台上,外商将迎来下一波的市场机遇。能否抓住,取决于投资和扎根经营中国市场的决心。

  8.智能家居市场:在中国的居住格局跟国外以独栋为主的情况有很大需求上的差别;同时国人DIY的动手能力普遍较弱;加上标准不统一,产品整合难度大;同时进入家居的入口要靠烧钱去打开的话,要烧多少没人有谱。目前国内通过消费渠道的智能家居销量很有限,要进入这个领域的企业要审慎把握推进的速度和节奏。

  中国经济下行,地方政府负债额庞大,反腐导致的人员和决策异动,大型建设项目趋少,平安城市建设告一段落,这些都对安防产业保持高速发展产生制约因素,但是政府维稳需求、投资 刺 激经济保证合理增长的需求,以及垂直行业大安全的管理需求,依然让应用市场保持不错的成长趋势。特别是下一轮智慧城市建设的大商机,已经触手可及。只是每家企业要考虑的问题是:在这个新的生态形成过程中,我的位置在哪里?我的价值是什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