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都科技: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何落地?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智慧城市概念炒作更加“泛滥化”,人人都开始谈智慧城市,包括不少传统的安防企业都开始朝智慧城市转型,这点从刚刚过去的2015深圳安傅上,可以看出个究竟来,不少展台都竞相推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但提到智慧城市的落地应用,大多企业仍停留在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层面,可以说还没找到很好的切入点,仅限概念化的炒作。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智慧城市概念炒作更加“泛滥化”,人人都开始谈智慧城市,包括不少传统的安防企业都开始朝智慧城市转型,这点从刚刚过去的2015深圳安傅上,可以看出个究竟来,不少展台都竞相推出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但提到智慧城市的落地应用,大多企业仍停留在政府对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层面,可以说还没找到很好的切入点,仅限概念化的炒作。针对这一现象,我们采访了佳都科技的技术总监张进飞,和笔者一起看下中国领先的智慧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对智慧城市产品和解决方案如何落地有何高解?

  Q:a&s ; A:佳都科技的技术总监 张进飞

  Q:请问下公司未来发展的主战场是国内还是海外?主要侧重于哪些领域?

  A:重心依然在国内市场,因为国内市场的发展潜能已经很大了,在中央政府的政策推动下,智慧城市的建设步伐正在加快,各地政府都有预算做个事情,因此,在国内智慧城市这块,产品及解决方案更容易落地。

  未来战略市场是以广东省为主,当然在国外也有一些项目,但是不会很多,比较零星。在广东省比较更有把握,当然未来的发展,在省外的发展会越来越多,目前公司在国内很多地方比如新疆,青岛都有分支机构,这样比较有助于省外项目的拓展。

  目前佳都科技的市场份额主要还是在安防产业的智能安防,轨道交通两大领域,未来会慢慢向智慧城市这个大的构架上加速转型,在智慧城市落地应用项目中,我们目前正在做的潜力城市是广东梅州。

  Q:2015年佳都科技在落地应用案例上,取得了怎么样的成就?

  A::总体来说,2015年延续了去年强势爆发的势头,取得的成绩还是令人瞩目的,中标的项目有屏蔽门系统,成功拓展华中市场;中标的天津地铁,成功拓展华北市场;另外中标的还有南沙智能安防项目,湛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项目,天津地铁6号线工程自动售检票系统设备采购及服务、青岛平安城市项目等,另外佳都科技子公司云从科技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在西安银行正式上线,这是云从科技人脸识别技术首次在银行系统落地。

  Q:在整体经济下行的压力下,佳都科技还能取得如成就,您认为最核心优势是什么?

  A:主要是产品技术创新的核心支撑,公司27年来持续大力度投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具有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目前建有1个技术规划研究院,2个联合实验室和4个工程技术中心,并和中国工程院、中山大学等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累计申请各项知识产权超过400项。公司的自动售检票系统、融合安防平台等产品分别获得国家科技部、公安部等重点推广新产品,在行业客户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

  另外,我们在安防行业有很多年的思考和积累,特别是在轨道交通方面取得相当卓越的成就,而且我们是一家上市公司,在资金动作上会很有很大的优势。

  Q:近两年,跨界合作在安防界相当火热,贵公司在这方面是如何布署的?

  A:在跨界合作这块,我们主要是通过并购或合作的方式,进行优势资源互补,以达到加强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力的目的,目前佳都科技的四个核心技术,可以说达到一个世界领先的地步。1.来自子公司云从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这个技术目前全球领先,对人脸的识别率达99.5%,可以广泛应用在智能安防、智能交通的安检、地铁系统,增强了我们的技术能力。2.动态抓拍技术。人走过去,可以实时进行抓拍,这个给公安行业的实战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证。3.智能分析技术。我们在智能分析上也是走在全球前沿的。4.在智能轨道交通领域,我们是全球唯一家同时拥有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视频综合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等四大核心技术产品的提供商。

  Q:在智慧城市的项目建设中,政府会给予一定的支持和补偿吗?

  A:会的,特别是在智能轨道交通的基础设施方面,批的款会比较多。之前用国外的技术,成本会特别高,那时我们没有地铁轨道方面的技术,必须通过合作,慢慢去消化这些技术。随着我们慢慢掌握了轨道方面的技术,会从总体上把建设地铁的成本降低下来了,而且用了国产的技术,国家的安全性方面有了保证。

  Q:智慧城市人人都在谈,在您看来,真正能做到落地应用,必须具备怎么样的条件?

  A:第一,我觉得上市公司比较有优势,资本比较雄厚,至少要上亿,因为落地智慧城市项目,前期需要有一定的资金投入和运作。第二,必须具有领先的物联网技术研发能力的公司。因为在从平安城市过渡到智慧城市中,物联网技术起到一个关键性的技术支撑,而且会广泛运用到智慧城市中去。第三,必须具备与政府的协调能力。因为智慧城市面对的是政府项目,必须要深入了解政府在这方面的规划,包括有没有关注智慧城市这个趋势,有没有这方面的财务预算等。第四,行业生态链资源的整合能力。智慧城市很大,不是哪一家公司可以独自掌控的,但是必须有一个牵头的企业,来规划智慧城市的框架,要懂得如何联合整个城市不同细分领域的技术领先者,去和他们建立合作伙伴,整合整个行业生态链资源,在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设备厂商未来只能是被设备商,设施商只能是设施商。因为目前智慧城市已经变成大数据+智慧城市,更多的是大数据运营层面的,因为用户直接用到的是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