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网力郑舜天:机会在于个性化

今年的安防市场中,东方网力一系列的“连环拳”打出了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东方网力围绕视频为核心的思路更加清晰。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的安防市场中,东方网力一系列的“连环拳”打出了自身未来发展的方向,东方网力围绕视频为核心的思路更加清晰。本次安博会现场,笔者走访了东方网力总经理助理郑舜天(以下简称“郑”),以下为文字实录:

东方网力总经理助理郑舜天
 

  安防知识网:东方网力正在推进一纵一横的布局,在规划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郑:目前安防行业的大格局已经形成,企业想在某个细分市场过得很好已经不太可能,这个时候比拼的是企业的内功。

  东方网力在横向方面会将公安行业更加细分,努力使自己的产品覆盖所有的警种,并给用户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或专业核心视频技术的支持。在纵向方面,东方网力将挖掘更细的用户需求,从系统到单兵装备了解用户实战的痛点。

  虽然很多企业都知道要走这样的路,但产品、开发、销售能否进行全方面的覆盖,全看企业的内功。目前对于东方网力而言,在发展方向明确后,最大困难是在于能力具备后,能否耐得住性子,一点一滴地进行积累朝着目标前进。

  安防知识网:安博会中,许多厂商都在推无人机产品,对于无人机市场您怎么看?

  郑:许多厂商的无人机产品不能称之为无人机,也许称为航模会更加贴切。无人机有专业的技术,但目前许多厂商仅仅从其他厂商中购买了飞行系统后,只添加了自己公司的一些元素,缺乏核心的技术支持。

  无人机的市场前景非常广阔,有些企业在这个行业中已经非常出色。目前安防行业推出的无人机产品,只是厂商在公安行业、传统行业的延伸,对于整个无人机市场而言,这方面的市场并不大,但无人机在应急指挥中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其能弥补整体解决方案的不足。但在安防行业中,如果以无人机单品销售,没有整体的系统的服务,在市场竞争中就会显得单薄。所以东方网力将无人机产品包装进自身的解决方案中,与其他厂商的解决方案相比具有差异化,反而会有锦上添花的感觉。

  安防知识网:在经济下行影响,安防监控市场增速放缓,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东方网力能够实现逆流而上的原因是什么?

  郑:第一、安防行业是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较大的行业,政府投资目前有放缓的趋势,但依赖多年市场的积累,东方网力仍能实现稳定的增长;第二、市场的洗牌在某个层面上也为东方网力的发展创造了机会,竞争者的离场,用户只能选择有多年沉淀的品牌;第三、得益于东方网力丰富的产品体系和上市后资本市场资本能力的外延,这样内生外延的战略让东方网力能保持增长趋势。

  安防知识网:这样的内生外延的战略布局,企业并购的公司越来越多,部门也相比之前复杂,对东方网力而言,内部的管理是否会成为新的挑战?

  郑:对于东方网力而言,这确实是新的挑战,主要存在两个问题:企业文化的差异和管理体系的差异。同在一个公司下,公平才是最为重要的。所以东方网力正在着手处理这些问题,并购之后的管理丝毫不敢松懈,企业以“合”与“独立”的方式应对不同类型的对象,“合”指的是与东方网力内生策略相近的企业我们会尽力合并,而对其他的企业会相对放松让其“独立”,比如与商汤合作的深网视界,便不会以东方网力的管理方式、管理制度去约束他们。东方网力开放的企业文化将是解决这一挑战的最好方式,在磨合下我们自己也能获得更多的经验,总结出更好的思路及方法。

  安防知识网:去年东方网力与360合作推出小水滴摄像头,今年又推出了爱耳目的产品,请问这样布局是为什么?

  郑:小水滴是我们公司第一次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更多的是向互联网学习。小水滴倾向于电商的模式,把产品做到极致,把价格调整到最低,针对的是个人家庭消费用户。爱耳目则是结合我们自己的云系统,针对企业、中小型商铺用户推出的产品。在民用方面,安防厂商的起点一致,但对于东方网力而言,包袱会更小点,不会出现企业产品线的左右互博。

  安防知识网:未来会发展前端产品吗?

  郑:标准化的产品目前已经没有人可以做得赢国内的巨头,所以在这方面东方网力不会去涉及,但在个性化、智能化的产品上,我们会用自身的技术去满足用户的需求,提升自己的解决方案。

延伸阅读:

  东方网力V+战略全面布局视频互联网

  东方网力赵永军:探索视频资源的巨大价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