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中安消收购上海擎天 诺基亚推虚拟现实摄像机

本周安防看点:中安消收购上海擎天科技-诺基亚推出虚拟现实摄像机OZO-大疆推出飞行安全系统,配合限飞政策-松下公司面向美国警察推出可佩戴式摄像头-同方股份并购两公司 推动智慧城市和节能环保业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安消收购上海擎天科技

  中安消于11月18日称,公司拟以现金形式,收购上海擎天电子科技100%股权,交易总额为1.68亿元。公告显示,上海擎天是是上海地区为数不多的同时具有建筑智能化“双甲”资质以及上海市公共安全防范工程设计施工壹级的企业之一。据悉,上海擎天在华东地区拥有丰富的营销渠道和客户资源,现已完成长三角地区项目150多个。

  点评:就在不久前,中安消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境内标的资产深圳迪特、飞利泰及深圳威大的过户等相关手续已办理完毕。如此短的时间内又将收购一家公司,可见中安消为布局全国安防市场网络,已迅速向最具市场潜力的华东区进军。

  诺基亚推出虚拟现实摄像机OZO

  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在今年7月发布了一款名为OZO的虚拟现实摄像机,这是它自去年以75亿美元的价格将设备业务卖给微软以来发布的首款硬件产品。据悉,OZO这款球形设备内置8个摄像头,大小跟人的头相当,各个摄像头之间的距离相等,因而在用户观看成品的时候能够营造出逼真的场景。“我们不会止步于只做一款摄像机。我们未来肯定会继续开发该项技术。”诺基亚首席技术官圭多·乔雷特表示。

  点评:诺基亚在光学、传感器和音频领域有着深厚的技术基础,OZO 虚拟现实摄像机是这些技术的融合产物,与利润空间已大幅缩小的智能手机业务不同,虚拟现实还处于初期发展阶段,诺基亚凭借虚拟现实技术重回消费者市场也未尝没有可能。

  大疆推出飞行安全系统,配合限飞政策

  DJI大疆创新宣布推出新版无人机飞行安全系统,配合监管政策限制无人机在敏感区域飞行。新系统名为Geospatial Environment Online (GEO) ,由位于美国加州的地理空间数据公司AirMap提供数据支持。GEO将为大疆创新无人机产品的用户实时提供有关所在区域的飞行限制和安全提示等信息,比如监狱、发电站等已被FAA规定为限制飞行的地区。

  点评:随着无人机的快速发展,有关无人机的监管政策也频频推出,主要体现在特殊地域的禁飞措施上。而随着安防领域行业级无人机系统的投入使用,安防无人机成为构建立体安防体系的重要环节,与消费型无人机相比,行业级无人机能更多的贴合行业实际应用需求,深化实战应用。

  松下公司面向美国警察推出可佩戴式摄像头

  据日本共同社11月19日报道,松下公司当地时间18日在美国新泽西州展示了计划12月在美国发售的全新警用小型佩戴式摄像头。此次展示的摄像头重130克。拍摄的画面通过无线局域网储存在配置于特种车辆的硬盘中,同时也将传回警署可作为当庭证据。受相继发生恐怖袭击及暴动影响,松下称“6成美国警察正考虑佩戴摄像头”,公司希望抓住这一商机。

  点评:“科技强警”战略的实施,让国内移动警务无论是在设备丰富度上还是单品功能实现上都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为确保执法公平公正以及事后取证方便,警务人员在执勤过程中配备专业的执法记录仪成为必要。

  同方股份并购两公司 推动智慧城市和节能环保业务

  “清华系”上市公司同方股份日前公布两项资本运作大计,拟以31.75元/股的价格转让其持有同方国芯36.39%的股权给紫光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紫光春华,交易合计70.1亿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同方国芯不再被纳入公司合并范围。同时,同方股份拟受让清华控股持有的清控人居不低于80%的股权和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40%股权。

  点评:同方股份将用出售的股权收益来支持其核心主业的发展和未来的产业并购,同时,其拟购入的清控人居及华融泰均与公司现有的智慧城市、节能环保等业务密切相关,也反映出同方股份加紧布局智慧城市、物联网、安防等相关业务的决心。

[安防周看点]精彩回顾:
[周看点]首个SVAC示范应用基地落户长沙 紫光西数合资新公司
[安防周看点]国密、增强现实、超感、Smart265及其他
[安防周看点]银行开启人脸识别取款 海康威视品牌被假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