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社会化视频运营---安防+互联网的下一个风口?

为什么说社会化视频运营会是安防+互联网的第一个风口?我们有两个观点,一是采用运营的模式会最大程度的吸引各类社会资本的参与,还能最大程度的提升系统的服务能力;二是在原有应用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和共享为我们的用户(商铺、家庭、个人)创造了巨大价值。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互联网创新模式中反思商业本质


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郑舜天

  互联网设备及用户群体在近30年的时间里激增引起的产业巨变对传统行业的商业模式带来了颠覆性的冲击。它重新定义了我们的消费行为和商业思维,以国内较有代表性电子商务公司京东和阿里为例,一定意义上来讲,阿里做的才是“互联网+”,其对传统的商业模式带来了颠覆性的创新。而京东更多的是“+互联网”的模式,在传统销售、零售的商业运营中通过互联网技术来解决一些传统行业不能解决的问题。无论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我们首先应该了解的是互联网本质的意义,“互联网+”是深度融合,“+互联网”则是一种延伸,不同行业不同模式会产生不同的影响和价值。

  互联网时代让越来越多的80/90后投入“万众创新、人人创业”的创业大潮,但与此同时互联网也让现实的商业环境变得更加混沌和浮躁。在这个过程中,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应该冷静的思考,回归商业本质,那么商业的本质是什么呢?我们可以用德鲁克的“我们的事业是什么?我们的事业将是什么?我们的事业应该是什么?”这经典三问加以对照。这三个问题对初创型企业、发展中的企业及转型中的企业来说,是探寻商业本质过程中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内生外延 打造社会化视频运营生态链

  东方网力自2000年发展到现在,一直把客户锁定在公安、城管等城市管理者的领域。围绕着公安等部门将数据变成信息、把信息变成线索、最后把线索变成情报的这种刚性的实战应用需求,东方网力在视云联网产品的基础上构建了另外三大产品线:视云实战、视云图侦和视云大数据。

  自上市起,东方网力便一直遵循内生外延的发展模式,坚持完善、升级管理平台,通过三个关键点进行打通和合作,完成了从产品和解决方案到现在开放合作的生态体系的构成。第一个点就是基础设施,即东方网力的视频云,专门针对互联网的视频应用做过诸多优化;第二个点即是关键技术,东方网力通过与商汤集团的合作,为未来开放性的合作伙伴提供基于深度学习的人脸识别、人群分析、人群检索等核心智能算法;第三个点就是资本,网力自身希望把资本输出给更多的合作伙伴,并从2014年就开始和一系列企业展开了深度的合作。

  东方网力的平台构建其实也是“V+”战略的实施表现, “ V+”重新定义了我们的用户,东方网力不再单纯的是一家传统的安防企业,我们正在专注于社会化视频运营生态链的打造,通过以上三种合作通道的构建,东方网力也希望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为我们的用户提供更多的服务。

  最后,回归到主题,为什么说社会化视频运营会是安防+互联网的第一个风口?我们有两个观点,一是采用运营的模式会最大程度的吸引各类社会资本的参与,还能最大程度的提升系统的服务能力;二是在原有应用于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通过整合和共享为我们的用户(商铺、家庭、个人)创造了巨大价值。

     (本文作者现任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