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有了智能停车场停车就是这么简单!

有了智能停车场停车就是这么简单!  相信现在每个有车的人开车出门最烦两件事:不知道哪些地方堵车;满停车场转悠找不到停车位。今年两会上...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了智能停车场停车就是这么简单!
 
  相信现在每个有车的人开车出门最烦两件事:不知道哪些地方堵车;满停车场转悠找不到停车位。今年两会上,停车难题再次成为代表委员们关注的焦点。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功能的不断优化和完善,城区机动车的拥有量及外来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加,出现“僧多粥少”的局面。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我国机动车保有量达2.64亿辆,其中汽车1.54亿辆,汽车数量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位。一面是剧增的机动车数量,一面是巨大的停车位缺口,停车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传统停车场已无法适应与日剧增的停车需求

  停车难的问题首先与现在的大部分停车场管理模式有着很大的关系。目前,国内大部分停车场还处于原始的人工管理阶段。从传统停车场的管理和使用过程中,不难发现存在着诸多弊端。

  对于停车者:

  1、车主须停车靠近读卡/取卡/取票机,有的车主还需要下车刷卡/取卡/取票,使用非常不方便;
        2、下雨天容易被淋湿,上下坡道停车容易造成溜车、碰撞等事故;
        3、通行速度慢,尤其是在进出高峰容易造成入口交通拥堵;
        4、车主进入停车场后无法迅速进入停车位置停放车辆,只能在场内无序流动寻找空余车位,不但占用场内出入主车道资源,甚至会造成场内交通拥堵;
        5、车主返回停车场取车时,由于场内空间复杂,结构类似,车主往往无法及时发现车辆停放位置,既浪费时间,又影响车主心情。

  对于管理者:

  1、在停车高峰时间,管理者须配备大量专职管理人员在停车场内人工引导车辆停放,效率低,成本高;
        2、管理者对场内车位使用情况一无所知,只能靠人工去勘察,无法及时统计不同时期的车流量,车主取车时无法快速找到车位,致使车位资源得不到及时释放,降低车位有效利用率,车位资源配置得不到优化;
        3、缴费方式单一、人工管理效率低下,容易发生卡片复制、换卡、人为重新授权做假的情况,存在收费漏洞,会造成资金的流失。

 

  威富智能停车场 智能停车新体验
  面对以上各种状况,无论是对于要停车的车主还是停车场的运营者,都是一种极大的困扰。停车难能否得到有效解决,不仅关系到车主的切身利益,更是一个城市文明建设进程的风向标,解决的方法无非是开源和节流,而对于土地资源紧缺的我们国家来说,“节流”才是根本,这也是我们正在做的。威富自主研发的智能停车场是一个基于车牌识别,超声波,计算机编程,手机通讯,二维码应用等技术上开发的一款超低成本的功能强大的智能停车场,为停车场提供一体化智能服务。智能停车场能够集中解决人们在停车过程中遇到的停车难、找车难、通行速度缓滞、缴费方式单一等等问题。

  ♦威富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

  ♦车辆进场:车牌识别→自动开闸→车位导航

 

  车辆离场:找车引导→自动计费→无障碍离场

 

  亮点一:无障碍通行,自动计费

  ♦基于车牌识别技术,白名单数据库车辆(月卡/VIP用户)免停车通行

  威富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用车牌识别技术登记车辆入库和离库信息,代替以往的人工取卡,人工收费环节,实现预缴费/自动扣费用户不停车通行;降低人力成本,自动计时,自动扣费;与银行、支付宝等单位进行合作,实现刷卡付停车费、移动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通过车牌认证,完成停车费支付。如果是预缴费户的车辆,则直接放行,同时发送短信给车主,防止有人套用VIP车主车牌。如果是需要缴费的临时用户,则用微型打印机打印收费单,同时数据库里面保存这个收费信息,用户缴费后人工放行。

  威富车牌识别技术

  威富车牌识别智能控制系统采用机器视觉、模式识别、目标定位、车辆跟踪相结合的原理,将监控摄像机区域下的机动车车牌进行抓拍、定位、分割、识别、保存,相对于基于触发抓拍式的车牌识别与传统的视频车牌识别技术,本系统识别精度更高、识别速度更快、安装维护更简单。



  小Tips:车牌识别时间仅需1秒,闸杆起落时间根据不同道闸为1.5~6秒。

  亮点二:车位导航,快速找车位

  ♦入口、通道、拐角等主要显眼位置设置空位引导显示屏,方便车主快速停车;

  车主在快速免取卡进入停车场后,进入场内有led车位引导屏和指示灯帮助寻找空车位。系统通过超声波信息采集设备检测车位使用状态,自动统计空位数量,并通过屏幕指示空车位位置提示,引导车主轻松停车。

 

  亮点三:找车引导,二维码定位

  ♦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定位车辆位置及车主所在位置,并自动生成找车路径;

  车主停好车后,通过扫描手机应用程序车位后面的二维码,随后可以通过手机软件查询自己的停车位置,并自动生成车主所在位置到车辆停靠位置的找车路径,引导车主快速找到自己的车。车主还可以通过第三方导航软件直接看到附近停车场的空位数。

 

  亮点四: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功能定制

  ♦对拥有固定车位的VIP客户,车位被占提示功能,彻底摆脱车位被占用的烦恼。

  ♦对来访车辆号牌进行监控,一旦特定车辆进出或离开,即短信提示到指定人员,以便提前做好准备措施。

  哪些地方需要智能停车场?

  威富智能停车场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可应用于各种大型或超大型商业收费停车场(机场、体育场、展览中心)、中小型商业收费停车场(酒店、写字楼、商场、剧院配套)、高档住宅小区停车场等。

  ♦商业消费中心:得停车场者得天下

  随着中国人均车辆拥有率的大幅提高,人们自驾购物消费的占比日益增加,一个设计合理、泊位充足、拥有良好管理水平的停车场,能为商业消费中心带来更多的人流及商机,极大提高竞争力。

  ♦高档住宅小区:尊享VIP服务

  住宅小区智能停车场可以提高物业管理公司的管理层次和综合服务水平,让业主停车更省时省力省心,感受VIP停车服务体验,提高住宅小区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威富智能停车场,开启智能停车新时代

  停车场管理走向智能化是停车场发展的潮流和趋势,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呼声日益高涨,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建设成为智慧城市的风向标之一。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能够很好地管理停车场秩序,有效地促进停车场有限车位利用率的提高,缓解停车难题,因此它将开启智能停车新时代!





  关于我们

  深圳市威富集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创建于2001年。经过十多年的锐意进取,持续创新,现已发展为以移动通信、应急通信、人脸识别技术应用、车牌识别技术应用、云计算、新材料等领域为重点格局的集团公司。威富安防,是威富集团旗下子公司,一家专业从事生物识别技术及相关智能产品研发应用的公司;专注于智能主动安防、智慧平安城市的整体解决方案及行业安防的整体解决方案。

  联系我们

  深圳市威富安防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铁岗水库路151号富川工业园

  手机:18925277721

  网址:www.wavewisdom.com

  客服:400-1111-011

  传真:0755-27581023

  邮箱:wavewidom@wavewisdom.com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