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同为王兵:安防市场从硬件产品竞争进入系统软件竞争时代

安防市场从单纯的硬件产品竞争进入了系统软件的竞争时代,在安博会期间,笔者走访了深圳市同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兵,共同讨论了安防行业和企业发展等问题,以下为文字实录:
资讯频道文章B

  Q:安防知识网

  A:王兵

  Q:同为的主要市场集中在国外,在国内市场如何布局?

  A:我们主要集中聚焦在行业应用领域,致力于做细、做精。相比之下,海外市场多样性需求较少,主要集中在标准产品上。由于我们是做海外市场起家,核心客户主要集中在海外,在海外市场具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而国内市场布局起步较晚。从今年开始,我们在不断加大国内研发投入。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独特的特点和要求,要有针对性、定制性地做研发。

  Q:海内外市场呈现何种变化,对同为有何影响?

  A:同为是从后端产品起家的,从DVR开始入手。在模拟时代,同为的DVR在国内外市场份额较高。之后在NVR兴起,海外转型速度较慢,国内转型速度较快,但近两年,随着同为对研发力度的不断增加,IP产品已经追赶上来,现在销量已经有了较大提升。

  Q:硬件市场同质化严重,同为如何布局?

  A:安防市场从单纯的硬件产品竞争进入了系统软件的竞争时代。同为的主要方向集中在系统软件研发,随着软件需求、难度的不断提升,同为的软件工程师比硬件工程师人数更多。如今市场上硬件提供商提供的产品大同小异,只有软件的差异才能形成整个产品的差异化。

  Q:如今随着海康、大华等龙头企业的崛起,市场分割严重,同为如何脱颖而出?

  A:同为致力于做专注,专注细节、产品质量、服务等等。通过维护好自己的客户,及时响应客户需求,在市场上也有自己的立足之地,同时,同为将不断致力于行业细分的布局。

  Q:国家推动智慧城市发展,同为如何看待?

  A:智慧城市的建设会给市场带来较多商机,但难度较大,包括涉及面宽广,系统庞大、复杂,多个行业的交叉、融合、对客户真正需求的理解。需要企业之间相互配合,需要成熟的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加上政府的大力推动,同时运营商也起到重要作用。目前智慧城市建设才起步不久,同为主要方向仍是集中在平安城市项目的建设。

  Q:IP化是行业大趋势,模拟产品市场份额越来越小,如何看待IP产品和模拟产品的相互竞争?

  A:模拟产品是不可替代的,模拟产品有自身的优势。尽管模拟产品相比IP产品清晰度较低、网络布局较差,但其有明显的自身优点:实时性好、安全性好、抗干扰强、成本低廉,兼容性较好等,模拟产品的这些优点使得其无法被替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