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重庆市文物局要求改善博物馆及文博单位的安防设施条件

面对日益严峻的文物安全形势和艰巨的文物保护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文物安全放在文物工作的首位,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确保文物安全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并贯穿到每项工作的全过程。
资讯频道文章B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做好冬季文物消防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抓好文物安全工作,12月3日,重庆市文物局召开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全市文博系统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分析文物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文物安全管理工作。全市各区县(自治县)文化委分管领导、文管所(博物馆)负责人、市属文博单位负责人、重点博物馆(纪念馆)负责人及市文物局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面对日益严峻的文物安全形势和艰巨的文物保护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坚定不移地把文物安全放在文物工作的首位,切实增强文物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确保文物安全融入各项工作之中,并贯穿到每项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对近期重庆发生的文物安全事故进行了通报,对当前文物安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强调要对文物消防安全事故频发、法人违法现象较为突出、文物安全责任落实不力、违法案件查处亟待加强、文物安全基础保障薄弱等突出问题作进一步梳理分析,辨症施治,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确保全市文物安全工作状况得到根本改善。一是重点加强文物消防安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安全责任人;加强消防设施建设,配备必需的消防设备;加强日常工作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管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制定完善灭火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文物保护维修工程的消防安全管理。二是持续不断地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定期不定期对文物单位进行安全巡查检查,使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近期会同市文化执法总队、公安消防总队,开展一次文物消防安全联合专项检查行动,重点针对对外开放的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闲置的、无人管理的文物点,文物保护工程和考古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三是严格落实文物安全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区县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文物部门的监管责任、管理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出现文物安全问题一律在全市通报,并严肃追责。四是健全完善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落实专人看管,加强协调沟通,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五是坚决查处文物违法犯罪行为。六是全面加强文物安全基础工作。加快文物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博物馆及文博单位的安防设施条件;尽快完善“四有”工作;加强安全队伍建设,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工信部、国家文物局组织2015文物保护示范项目申报
故宫启动观众动态监测 为限流做技术准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