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内蒙召开教育信息化现场会,同频互动课堂获推广

由“AVCON在线课堂”系统打造的“同频互动课堂”将城镇优质教育资源同步传输到农牧区学校和薄弱学校,有效解决了当地长期存在的师资发展不均衡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区名校的优秀教师在本校讲课,偏远农牧区学生通过视频与城里的学生一起听课,并可与千里之外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互动交流。”这种被称为“同频互动课堂”的教学模式,作为一种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的有效手段,率先在巴彦淖尔市所有中小学实现全面覆盖和应用,并在内蒙古自治区全区范围内逐渐推广开来。

  1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信息化暨规范办学行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巴彦淖尔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校对信息化建设、规范办学行为的认识,展示和推广巴彦淖尔市“同频互动”课堂建设优秀成果,加快全区教育信息化和规范化办学的发展,研究部署“十三五”期间教育信息化工作任务。


图1:内蒙古教育信息化暨规范办学行为现场经验交流会

  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段志强出席会议。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盟市分管教育的领导和教育系统相关负责人参加观摩或出席会议。

  会前,白向群一行先后深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金川学校,市蒙古族中学,临河区干召庙学校,杭锦后旗陕坝小学,杭锦后旗蛮会镇小学,实地考察和观摩了中小学校“同频互动课堂”、在线集体备课、在线观摩评课等教育信息化应用情况。白向群对巴彦淖尔市率先实现“同频互动课堂”系统覆盖全市所有中小学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2:白向群一行在金川学校观摩“同频互动课堂”

  目前,巴彦淖尔市中小学全部实现了“宽带网络校校通”,多媒体教学设备的配备率达到了99.5%。全市7个旗县区的144所中小学全部建设了“同频互动课堂”专用教室,实现了全覆盖、无盲点、互联互动。

  据悉,巴彦淖尔“同频互动课堂”由华平股份提供的“AVCON在线课堂”系统和设备建设而成。系统通过网络将在线教学互动、课堂音视频互动、笔迹书写互动相结合,融合语音合成、语音评测技术,为不同地域的师生架起了课堂互动和知识传递的桥梁。

  由“AVCON在线课堂”系统打造的“同频互动课堂”将城镇优质教育资源同步传输到农牧区学校和薄弱学校,有效解决了当地长期存在的师资发展不均衡问题,并最终实现跨地域集体备课、互动教学、在线教研、在线评课等融会贯通的常态化教学应用,提高了巴彦淖尔市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促进全市教育的均衡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指出,“教育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优质资源是基础,应用是关键。要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鼓励教师主动应用技术开展教学,引导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自主学习,推进信息技术的普遍应用,提高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改革。”

  记者在本次教育信息化现场经验交流会上了解到,目前内蒙古自治区已有35个旗县区开展应用“同频互动课堂”,使城乡“强校”与“弱校”结对,实现跨地域的互动教学和教研。当前全区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96%,99.4%的学校已拥有多媒体教室,这为信息化教学在内蒙古中小学校普及,并形成数字教育资源“课堂用、经常用、普遍用”的格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推进城乡、区域、校际教育的均衡,是我国基础教育改革的重点和难点,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都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使城乡学校共享优质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据悉,内蒙古计划到2016年底将实现“同频互动课堂”在自治区102个旗县区全覆盖;2017年基本建成以自治区平台为核心、盟市区域平台为骨干的教育资源和管理服务平台,为学校信息化应用提供支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