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5十大云计算项目 迪威视讯领衔

2015年开始落地的十个千万级云计算项目。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正在掀起IT产业发展的一场新革命。自去年伊始,全球各路IT公司纷纷向云计算转型,带来市场规模的进一步增长。而作为云计算产业热土的中国,2015年产业规模依旧保持高速增长。这种高增长的直接表现是,政府、教育、企业等领域的云计算项目数量显著增加;单个云计算项目的规模越来越大;介入云计算领域的企业成长加快。

  接下来,就随小编一起来盘点回顾,截至目前,2015年开始落地的十个千万级云计算项目。

  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区4号数据机房BT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

  中标单位:深圳市迪威视讯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3.36亿元

  项目内容:云计算产业园区4号数据机房BT建设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云计算产业园。4号数据机房建成后将作为高端数据运营中心,建成约3000个机架;比特币机房十栋,每栋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设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6亿元。中标价格100%,项目建设期为90天。

  芜湖市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芜湖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公室

  中标单位:安徽讯飞智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1.05亿元

  项目内容: “政务统一云”、“地理信息共享云”、“居民身份认证云”、“地名地址云”、“组织架构云”和“智能客服语音云”和集中管理平台中37个功能管理模块等。

  海关总署“金关工程二期”大数据云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

  中标单位: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8568万元

  项目内容:大数据云是金关工程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关工程是国务院提出的最早一批的金字头工程。目前一期已建设完成,二期采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重点建设全国海关监控指挥系统、进出口企业诚信管理系统、海关物流监控系统等。总体规划建设周期5年,初步投资概算为40.95亿元。

  大数据云平台支持数据总量为8PB非结构化数据与160TB结构化数据的数据存取与分析能力,整个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大数据云平台环境搭建及应用将在6月30日完成。

  合肥市教育云平台(2015年度)软件开发及硬件一体化服务

  采购单位名称:合肥市教育局

  中标单位: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3499.85万元

  项目内容:

  软件系统开发:教育资源库管理系统、公共支撑平台、学生服务系统、教师服务系统、管理服务系统和市民服务系统。另外,在直接调用省教育云平台的公共支撑服务基础上,根据合肥市的实际情况,新建数据汇聚系统、移动化服务、第三方接入管理等服务。

  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媒体云数据中心(一期)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河南中原云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

  中标单位:

  福建榕基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包1云平台,投标总价:2450万元)

  郑州华商科技有限公司(包2集装箱式机房,投标总价:375万元)

  郑州新世纪信息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包3资源大屏,投标总价:93万元)

  项目金额:2928万元

  项目内容:云平台(虚拟化服务器、云非编云桌面系统、通用虚拟化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存储服务器、数据交换控制区服务器、云非编、数据库、生产镜像存储、虚拟化软件…);集装箱式机房;资源大屏。

  三亚教育城域网三期(云平台)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三亚市教育局

  中标单位:

  海南好思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包服务器、存储,1259.8万元)

  东北师大理想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包中小学教学数字资源,37.9万元)

  江苏中新天恒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包远程教学系统,689.66万元)

  中国电信集团系统集成有限责任公司(D包基础云平台,370.85万元)

  北京华通天畅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E包项目监理,69.3万元)

  项目金额:2427.61万元

  项目内容:基础教育公共信息化服务的云基地建设、云计算中心IDC机房建设、覆盖全市中小学的校务管理系统建设、网络教学和教学资源库平台。具体包括建设服务器、存储;中小学教学数字资源;远程教学系统;基础云平台;项目监理五大项。

  湖南省东安县“云数据”指挥中心采购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东安县政务服务中心

  中标单位: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2250万元

  项目内容:东安县云计算指挥中心、基础数据库(包括人口、企业法人、地理信息、宏观经济等基础数据库)、地理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政务中心办公软件系统、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系统、五台合一综合管理系统(110、119、120、122、市长热线等)。

  北京市东城教育云平台建设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究中心

  中标单位:北京中科金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1670万元

  项目内容:机房资源服务、计算资源服务、存储资源服务、数据库服务、应用负载均衡服务等服务及综合管理系统。

  武汉教育云平台建设与运营服务

  采购单位名称:武汉市教育局

  中标单位:武汉天喻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1500万元

  项目内容:武汉教育云平台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基础上定制化开发,根据武汉教育用户需求将资源及应用接入武汉云平台,分为基础服务和个性化服务两大类。一、基础服务包括三个方面:定制服务、托管服务、运维服务。1. 定制服务包括高效课堂、同步课堂、网络教研、名师工作室、探究性学习和网络作业六大类。2.托管服务包括教科院接入资源托管和同步课堂平台托管。3. 运维服务是为维护教育云平台正常、稳定运行和持续优化所提供的服务,包括线下服务支撑和线上服务支撑。二、个性化服务是面向教育教学且具有更多扩展功能应用的服务,采用虚拟币形式实现,目前包括互动课件、教师研修、EduOffice、知识视界等。

  深圳云计算中心政务云项目

  采购单位名称:深圳市政府

  中标单位:浪潮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金额:近1000万元

  项目内容:此次项目中浪潮中标金额近千万,涉及百余台四路服务器。本次中标的浪潮NF8460M3 基于英特尔E7V2平台,可支持全系列E7-4800 V2和E7-8800V2系列处理器,2TB内存,60个计算核心、120线程的能力,为结构化数据及非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处理提供了超强的计算能力。其次,主机板上实现了8个扩展槽,槽位数量上是前代产品的1.6倍,总线数量上达到3.5倍,IO带宽提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倍。多种灵活的配置选择,为深圳云计算中心每一种业务应用的未来增长都提供了广阔舞台。另外,NF8460M3的 PCI-E、硬盘、电源和风扇等部件全部设计在产品的前后两端,维护十分方便,减轻了深圳云计算中心运维的压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