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射击师”们成天都在干什么?

各路安防设备在前线 "风光无限“的同时,背后辛勤的安防设计师们也不应被忘记!
资讯频道文章B
  度娘说,安防设计师全称为安全防范设计师,是对防护对象的不安全因素和防护要求进行全面分析、勘查现场并做出评估;依据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和防护级别,制定出系统设计方案;组织工程管理,编制处置预案;训练和督导技术人员正确安装和维护系统。

  近几年安防行业发展迅速,已逐步渗透到建筑、金融、交通、机场、车站、广场、社区等各个领域,直接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国安防企业已达3万多家,行业从业者已达160万人,其中安防设计师也达到了30万之巨,但分布比较集中,主要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较多。

  安全防范行业是我国的朝阳行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我国未来的安全防范行业市场发展空间会非常大,预计到2020年全行业总产值将达3000亿以上。社会经济建设与发展对社会安全防范建设提出了非常大的需求,行业的发展迫切需要大批训练有素的专业人才,保守估计超过5%以上年增长率,才能满足社会对安防专业人才的需要。

  安全防范设计师新职业的确立,并对其从业行为进行规范,有利于形成一支职业化的安全防范设计评估队伍,对于提高安防系统设计和效能,保障我国社会安全、经济稳定和安防行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安防设计师平时都在做些什么呢?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无论是繁华都市还是安逸农村、无论是寒门小舍还是高楼庙宇,放眼望去,随地可见各式各样的安防设备,这对于提升市民安全和提高城市管理起到了不可小觑的作用,但这其中也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换句话说就是“中看不中用”,很多设备要么就是看不到,要么就是看到了却看不清,亦或是前期规划不到位,安装杂乱、铺陈乱造,在实际生活中不能达到理想效果。如之前发生的泰国曼谷爆炸案,案发后的数天都不能找到相关嫌疑犯。究其缘由,最大的原因竟是摄像头坏了。据了解,安装在曼谷街头的摄像头基本看不清移动物体的清楚信息,获取不了详细的影像资料;无独有偶,之前美国波士顿也发生了一起马拉松爆炸案,案发后数小时,警方就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最大的“功臣”莫属案发附近的一个摄像头抓取的一张有犯罪嫌疑人非常清晰体貌特征的照片,对及时破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综上两个例子我们不难得出,在安防设备建设过程中,除了摄像头本身的清晰度之外,合理的地理布局也显得尤为重要,当然、安防设计师就是前期布局者。

  目前,我国安防行业标准还不完善,在项目前期的布设和设备选型基本都是在图纸上完成。另外相关承建商对相关设备的参数和功能也不是特别了解,这就直接导致很多设备不能正常使用,造成资源浪费。因此,前期的专业勘测规划和中期的督察管理及后期的及时维护显得尤为的重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引进专业的安防设计单位,他能提供完整可操作的前期规划设计,包括勘察图、线路图、设备配置表、安装说明等详细资料,大大增强项目的实用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从事这份职业必备哪些过人本领呢?

  想成为安防设计人员首先要得学习各种行业知识,不断完善自己,包括从各类传播平台上去获取所需的安防知识;闲赋时可积极参与各类行业活动和论坛及展览,加强技术及理论交流;向企业学习,存在即合理,一个企业能够屹立在一个行业多年,肯定都有其存在的道理,很多大型企业推出的新品也许就是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很多小型企业也极富创新意识,会有很多新的想法和技术值得关注;还有就是向同行学习,多多参加行业技术交流会、研讨会,每个专家都有他对于某一事物的独特看法,作为一名合格的安防设计师,要懂得去粗取精,整合经验,然后融汇到自己的工作中,集万家之所长才能青出于蓝;另外还有一个容易忽视的方面,向标准学习,每个行业都有它自身的标准,这是行业从业者很不愿意去学但必须学的知识之一,掌握各项标准才能不会被局势所孤立,做出市场认可的产品;最后就是综合学习,安防设计师不仅仅局限于安防系统之中,它还与互联网、大数据、弱电、强电等一系列知识密切相关,因此安防设计师想要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脱颖而出就必须有强于对手的技能。

  说到这儿,是不是觉得安防设计师们太“苦逼”了。说到底,行行都一样,工作容易,做好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